天母人的童年回憶... 開店40多年「茉莉小吃」月底歇業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美式漢堡老店「茉莉小吃」,在麥當勞、肯德基等連鎖速食業者,還沒引進台灣時,就已經佇立台北天母,堪稱國內美式漢堡先驅,不過走過40多個年頭,抵不過疫情賠本近200萬,高齡82歲的老闆娘謝靜,決定3月底歇業退休,當地民眾聽了大嘆不捨,趕緊前來回憶兒時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保瑞2月營收15.75億 再創同期歷史新高

內用才剛點完餐,轉個頭開始煎漢堡,在鐵板鋪上生肉排,另一頭外帶電話又響起,佇立台北天母40多年的美式漢堡店「茉莉小吃」,這天生意特別好,因為不少當地人聽到老店3月底歇業,趕緊前來回憶童年。

天母人的童年回憶... 開店40多年「茉莉小吃」月底歇業

民眾說,「以前都吃三明治,我媽都會買那個早餐給我吃,所以還滿熟悉這裡的味道,聽到要關了所以今天來吃。」

繫著護腰,老闆娘謝靜儘管高齡82歲,還是堅持親自顧店。看看白色牆面,充滿美軍報導和感謝信函,原來謝靜18歲開始,就在美軍康樂中心工作,直到1979年中美斷交,她和幾位同事選擇到美國人多的天母,另起爐灶。

老闆娘謝靜說,「在這開業40多年,我都從新北市汐止過來,還沒捷運時要3個多鐘頭。」

除了美式漢堡,台灣人常吃的米飯料理,也陸續在菜單推陳出新,無奈疫情3年虧損近200萬,加上年事已高,也讓謝靜想,是該退休了。

老闆娘謝靜說,「眼睛開刀,覺得老人家恢復得沒那麼好,所以想說收起來好了,我老公現在在養老院,如果有空就可以常常去看他。」

天母人的童年回憶... 開店40多年「茉莉小吃」月底歇業

在美式料理還不興盛的年代,漢堡聽在許多人耳裡,彷彿稀有名詞,也讓茉莉小吃紅遍大街小巷,如今熄燈退休,也將成為時代眼淚。

更多新聞: 他喊星宇將漲到150元!預言「張國煒2年內成台灣首富」遭網噓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