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 因燃料溫度問題延後發射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全球第一枚由"3D列印"的火箭,原本要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,在美國佛州發射升空。然而業者表示,準備發射期間,發生燃料溫度問題,也因此宣布延後發射。這枚火箭除了是3D列印,用到的零組件比傳統火箭減少百餘個,若順利發射,可望創下不少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寵物雞「毛太長」宛如貞子上身!「驚人身分」曝光竟是國寶級物種

畫面中高33.5公尺、寬2.28公尺的火箭,跟一般火箭大不相同,是全球第一枚由"3D列印"的火箭,原本要在8號下午1點,在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。

火箭發射人員說,「已準備好發射還剩近一分鐘。」

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 因燃料溫度問題延後發射

沒想到這個可望創下不少紀錄的火箭,包刮全球第一枚,以及現存最大、發射上太空的3D列印物體,卻在準備發射期間,發生燃料溫度問題,最終宣布延後發射。

火箭發射人員指出,「第二階段的氧氣溫度超標了,所以我們宣布取消發射在最後70秒的時候。」

業者隨後表示,火箭下次發射時間,將定在11號下午1點。業者是透過近三層樓高的巨大3D列印機,成功打造高33.5公尺、寬2.28公尺的火箭機體,用到的零組件,比傳統火箭減少百餘個,而且只要60天就能製造完成。目標是希望能以3D列印來簡化火箭生產線,以節約成本。

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 因燃料溫度問題延後發射

3D列印火箭業者布洛斯特說,「我們有這能力以更便宜更可靠的方式,來製造上太空的大型系統,對地球上人們現在與未來幾年的生活,絕對會有正面影響。」

不過這枚火箭面對的最大挑戰,也就是3D列印結構,是否能承受發射與飛離地球的力量,在這之前,業者恐怕要經過不斷測試,才能離目標更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總統尹錫悅3/16將訪日 與日相岸田文雄會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