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礁溪五星級飯店火災 急疏散4百房客!2人輕微嗆傷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礁溪一間五星級飯店,今天晚上吃飯時間,地下室的廚房油鍋起火燃燒,不但整個地下室煙霧瀰漫,連大廳,外牆也都是煙。經過緊急疏散,四百多位房客,僅兩人輕微嗆傷。目前飯店業者,已經安排房客到其他旅館住宿,並全額負擔相關住宿及飲食費用。

更多新聞: 92歲桃園客運前董事長吳運豐涉詐千萬補助款 二審仍判2年

橘紅色火光持續燃燒,伴隨著直衝天際的煙,不但吞噬整個起火點,

就連離比較遠的飯店走廊大廳、甚至大樓外牆,也全被煙霧籠罩,不但大老遠就看的清清楚楚,煙霧最遠甚至還飄到約兩公里外的礁溪市區。

住宿房客說,「因為我們都已經走出來,所以沒嚇一跳,他們在地下室吃飯 可能會嚇一跳。」

宜蘭礁溪五星級飯店火災 急疏散4百房客!2人輕微嗆傷

晚間七點左右,正值用餐時間,宜蘭礁溪一間五星級飯店,疑似廚房油鍋火太大燒起來,波及排油煙機油管,一路延燒,導致警鈴聲大做。

消防隊獲報到場,拉水線在煙霧中滅火,花了約40分鐘,一度將廚房火勢控制,但沒想到排煙過程中,高溫濃煙沿著廚房管線跑到大廳,在另一側又竄出火苗。所幸第二波火勢,接近九點時完成撲滅,僅有兩名房客輕微嗆傷,送醫後沒有大礙。

飯店公關胡雅婷說,「我們目前飯店,大概有四百三十幾位客人,我們第一時間,已經全部疏散所有的客人以及員工,確保我們的客人員工都沒有事,後續我們已經把客人,安排到其他的礁溪酒店去,確保他們今天晚上,住宿完全沒有問題。」

宜蘭礁溪五星級飯店火災 急疏散4百房客!2人輕微嗆傷

除了將客人安排到鄰近飯店住宿,業者也會全額負擔住房及飲食費用。另外,由於廚房冒煙毀損,導致至少周五一天無法營業,已經訂房的客人,飯店業者會幫忙轉到其他旅館。

更多新聞: 大貨車「狂退撞警車」驚人畫面曝 女警「少女跑」狂奔!網喊:太可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