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台灣5:12慘敗巴拿馬!總教練曝「輸球原因」 胡智爲認:執行不夠好
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昨(8)日以地主之姿對決巴拿馬,胡智爲為先發投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許嘉惠報導

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昨(8)日以地主之姿對決巴拿馬,台中洲際棒球場湧入2萬名球迷滿場,本場比賽由胡智爲掛帥先發,巴拿馬推出梅西亞(Humberto Mejia)打頭陣,最終卻不幸以5比12落敗。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大敗處在投手保送偏多,總計9次四死球,才導致大量失分,先發投手胡智爲也在賽後接受訪問,坦言執行得不夠好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美記者親睹台式應援!「1超瘋現象」他愛慘:等不及開賽了


經典賽/台灣5:12慘敗巴拿馬!總教練曝「輸球原因」 胡智爲認:執行不夠好
昨(8)日台灣隊對戰巴拿馬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昨(8)日台灣隊首戰不敵巴拿馬,一開始雙方互有攻勢,台灣多次攻占得點圈無功而返,反觀巴拿馬安打密集串聯,連拿下好幾分,雙方分差最大來到10分,最終以5:12吞敗。台灣隊8任投手總計投出9次四死球保送,胡智爲先發投3局失掉3分責失分,投手群僅李振昌、陳冠宇、宋家豪沒有失分。

經典賽/台灣5:12慘敗巴拿馬!總教練曝「輸球原因」 胡智爲認:執行不夠好
台灣隊投手陳冠偉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台灣隊總教練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巴拿馬與台灣隊安打數接近,但台灣隊投手群失分多,最大的敗處在投手群保送偏多,因為保送堆疊壘包才會造成大量失分,且一開賽投手就接連有狀況,當需要決勝時,投手會太小心投球,反而會偏離好球帶,也沒有預期關鍵決勝球被安打率偏高,都是需要再修正的地方。

賽後胡智爲也接受訪問,認為整體控球沒有不順,只是政策有點亂掉,4局續投都有狀況,主要是心裡很多想法但沒辦法很好的執行。接下來將盡可能幫助上場的投手群,「可以給建議就給建議、沒辦法就幫他們加油。」。胡智爲在對上巴拿馬的比賽中,總計用63球投3局,被敲出5支安打,投出2次三振、3次四壞保送,失掉3分責失分、承擔敗投,因為投球數限制,也確定預賽不能再登板。

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10年前「極致美腿」讓台灣隊逆轉勝!正妹球僮近況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