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宗彥案重啟調查何時出爐 蔡清祥:高檢署將會盡速查明
蔡清祥表示,會請高檢署盡速重新釐清陳宗彥案的刑事責任。(圖/國會頻道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(9)日質詢提問,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,過去疑似接受性招待一案重啟調查進度為何?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,「對於刑事責任尚在調查當中,依照案情的複雜度,詳細的承辦時間要依承辦檢察官而定,會請高等檢察署盡速來查明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週日晚間起「冷氣團南下」變冷迎水氣 全台回暖時間曝

曾銘宗今日質詢蔡清祥問道陳宗彥疑似接受性招待案件,並詢問該案重啟調查何時會完成,另外也問,啟動偵辦的檢察長與簽結刑事調查的檢察長是否不同人?

蔡清祥回應,陳案啟動調查的是時任台南市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,至於結束調查並簽署刑事簽結的是後任檢察長張文政;至於重啟調查的完成時間,他表示,該案現正在台南地檢署進行當中,要依照案情的複雜度,重新釐清刑事責任,詳細的承辦所需時間要看檢察官而定。

蔡清祥說,他會請高等檢察署盡速來查明,法務部屆時待重啟調查結束後,一定會將相關資料公開。

曾銘宗也詢問,針對陳宗彥任台南市政府官員時,接受地檢署調查的刑事簽結,有沒有通知台南市政府?他表示,刑事簽結必須通知當時的台南市政府追究行政責任,才不會讓陳宗彥不受懲處接連升官的事情再發生。

廉政署長莊榮松說明,陳宗彥任職期間,台南市政府政風處並沒有收到檢舉案件。蔡清祥則回應,將會重新查證,當時台南地檢署未將刑事簽結通知台南市政府的原因,若事實證明地檢署真的沒有通知,將會適時對外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初選民調不會有朱立倫 侯友宜一聽這樣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