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6千元已在路上! 蔡總統透露最新進度

民視新聞/徐祕康、葉晏昇 彰化報導

蔡英文總統,10日上午來到彰化員林,參觀「輪胎雙雄」之一的建大工業總公司,蔡總統除了傾聽業者需求,也強調行政院規劃的「疫後特別預算」,已經在立法院審理當中,這代表,民眾關心的普發6千元現金,也已經在路上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甲壘球場立委稱施工瑕疵 南市環保局秀開挖影片保證場地安全

10日上午10點半,總統蔡英文,在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以及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的陪同下,來到彰化員林,參訪輪胎雙雄之一的「建大工業公司」。

總統 蔡英文說,「你們這邊女生很多,(對),(少有的啦)  哈哈。」

蔡總統滿面笑容,親切和建大員工交談,好心情都寫在臉上。

你的6千元已在路上! 蔡總統透露最新進度

總統蔡英文說,「我非常有興趣,我好喜歡輪胎 。」

蔡總統透露自己「很喜歡輪胎」,逗的廠商笑開懷,在致詞時,總統也特別強調,將落實國內企業升級轉型,「疫後特別預算」已經在立法院審理當中。

總統蔡英文指出,「我們行政院所規劃的,疫後特別預算,現在立法院正在審理當中,除了協助企業疫後的復甦,也會特別撥出資源,來協助我們企業,落實經營轉型。」

你的6千元已在路上! 蔡總統透露最新進度

立法院正在審理的「疫後特別預算」,除了要輔導國內企業升級轉型,也代表民眾最關心的普發現金6千元,已經在路上了。

依照行政院規劃,在特別預算案通過、總統蔡英文公告後,一週內會開始進行現金發放,共有5種不同發放方式,採「直接入帳」、「登記入帳」、「ATM領現」、「郵局領現」及「造冊發放」,領取期間規劃為半年。

蔡總統10日下午,也會到鹿港龍山寺參香祈福,彰化走透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兩岸恢復10直航點同步發展觀光? 王國材:中國也要開觀光的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