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工股龍德造船承銷價30元上市 抽中一張現賺6萬元

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李奇 台北報導

近期地緣政治緊張,連帶拉抬背後的造船廠,軍工股龍德造船以承銷價30元上市,最高衝上90元,等於抽中一張現賺6萬元,不過台股受到美股拖累,早盤最高下挫226點,跌幅超過1.4%,但分析師認為,這只是短期的利空影響,整體還是偏樂觀。

更多新聞: 東捷資訊2022年每股盈餘2.04元 擬配息1.6元

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,牽著太太的手,風光進場,迎接自家股票,終於上市。

鼓聲隆隆,迎來好兆頭,龍德造船開盤最高90元,以承銷價30元來看,漲幅200%,抽中一張等於現賺6萬,不過超過75萬張申購單,中籤率只有0.18%,會那麼搶手,也是因為國艦國造政策加持。

軍工股龍德造船承銷價30元上市 抽中一張現賺6萬元

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說,「因為國艦國造是目前,非常重要的一個國家政策,那目前在我們公司的營業占比,大概在80%,我想我們2023年的成長,大概還會有2位數營收的成長。」

不過,跟龍德造船的蜜月行情比起來,台股可是一片慘兮兮。受到美股暴跌影響,台股一開盤,就大跌超過百點,盤中跌幅加深,更重挫超過200點,其中台積電開盤下跌7元,大立光,聯發科,聯電及鴻海等權值股,也都出現跌勢,倒是貨櫃三雄逆勢抗跌,陽明盤中最高更上漲7.612%。

軍工股龍德造船承銷價30元上市 抽中一張現賺6萬元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,「目前的低點我們看15300,然後高點短線上來看,下星期應該是15900點那個地方,就是15879那個部分我們覺得,會形成一個短壓,還是看好的理由主要有幾個,其實台股今年配息非常不錯,在整個資金效應裡面,OCI其他綜合損益的布局,會在第一季裡面進行。」

分析師認為,台股走勢依舊偏樂觀,不過今年(2023年)選股不選市,建議投資人,挑選殖利率較高的股票,穩健布局。

更多新聞: 龍德造船掛牌上演蜜月行情 股價盤中飆漲199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