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暴雪21郡進入緊急狀態 暴雨+融雪恐釀洪災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三月正是春暖花開的時候,但美國加州卻下起暴雪。積雪深度達2.4到3公尺高,許多房子屋頂被壓垮。21個郡進入緊急狀態,並通知民眾盡速撤離。更令人擔憂的是來自太平洋的一道暖流。這道氣流預估將在未來幾天抵達加州,帶來暴雨,雨水加上融雪,恐怕會引發洪災。

更多新聞: 2頭無尾熊「街頭鬥毆」瘋狂糾纏!15秒「柔術激戰片」網看傻:可愛啦

加州暴雪21郡進入緊急狀態 暴雨+融雪恐釀洪災

春暖花開的三月,加州竟然下起暴雪。放眼望去一片夢幻的銀白世界。但居民苦不堪言,因為積雪最深可達到3公尺高。

南太浩湖市發言人貝克:「住在這裡很久的人說,他們沒看過這麼多的雪。」

許多屋頂不堪積雪負荷被壓垮。居民全體動員趕在下一波鋒面來臨前,爬上屋頂剷除厚厚的積雪。

加州暴雪21郡進入緊急狀態 暴雨+融雪恐釀洪災

南太浩湖消防隊長喬治:「這麼多積雪的負荷,以及乘載在屋頂上的重量,我們非常擔心降雨對屋頂積雪造成的影響。」

而根據美國氣象報導,未來幾天將有另一道俗稱「鳳梨特快車」的大氣河流來襲。預估會帶來大量雨水。暴雨及融雪形成的豐沛水量,恐將引發河川氾濫,水淹城鎮的災害。加州北部及中部21個郡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當局也呼籲這些地區的民眾盡速撤離。

加州暴雪21郡進入緊急狀態 暴雨+融雪恐釀洪災

南太浩湖市居民:「我一直想要出城一陣子這蠻恐怖的,真的很可怕我們冬天夠長了吧,真是夠了。」

大氣河流是高濃度水蒸氣所形成的一道,像是在空中的河流,不斷將熱帶地區的水氣,往高緯度輸送。鳳梨特快車是一種大氣河流。由於它源自盛產鳳梨的夏威夷,因此而命名。鳳梨特快車一路從夏威夷,延伸至北美西岸,往往會為北美太平洋沿岸地區,帶來驚人的降雨,導致洪水,山崩等災害。

更多新聞: 矽谷銀行財務危機拖累 美股三大指數開低走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