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家痛心!玉里藝術牆旁修路像補丁 里長一番好意被誤解?鎮公所說話了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馬太林教會前面有一面馬賽克藝術牆面,是由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和當地居民一起創作的。但最近他發現鋪設的紅磚地磚,卻現一大片坑坑疤疤柏油補丁,好心痛!當地里長解釋,是因為之前地震造成水管滲漏,才會挖路修水管,柏油鋪面是他自己用瀝青修補的,希望民眾通行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老師聯絡簿讚小朋友「比昨天進步」!阿公「只簽2字」網全笑翻

紫色的魚,大大的眼睛,全都望向上頭火紅的太陽,這是知名國際藝術家優席夫,3年前與花蓮玉里馬太林部落的族人,在教會旁共同創作的馬賽克藝術牆,去年才獲頒文化部公共藝術獎,但現在,前方地上鋪上一大片柏油,坑坑巴巴,讓優席夫好痛心。

藝術家痛心!玉里藝術牆旁修路像補丁 里長一番好意被誤解?鎮公所說話了

比一比,先前馬賽克藝術牆前,舖設磚造道路,形成和諧美感,多了一大塊補丁,觀賞體驗瞬間降到最低。原來去年花東918地震,造成牆下自來水管破裂,得刨路修補水管,但路面不平,里長只好暫時先舖上瀝青。

春日里長陳青廉說,「就用小型機器,甚至於人工,希望居民經過的時候不要受傷,我們不是破壞。」

里長澄清是誤會,沒刻意破壞,但優席夫認為,修繕還是要兼顧環境美學。

藝術家痛心!玉里藝術牆旁修路像補丁 里長一番好意被誤解?鎮公所說話了

國際藝術家優席夫說,「經過討論之後再去做,而不是做了之後,有一些反彈之後,才去做解釋,又再花另一筆錢,再重新整理,我覺得這是勞命傷財的事情。」

玉里鎮長龔文俊說,「優席夫大師的作品,對我們玉里鎮有很多加分的效果,也希望我們玉里鄉親未來對於這些特殊景點,做修補動作的時候,都能夠跟公所專業的團隊做些商量。」

里長的好意,可能用錯了方法,引發反彈聲浪。不過,鎮公所承諾,會協助修復,恢復往日風采。

更多新聞: 迷信媽狂找寵物溝通!貓咪「神回1句」猛吐槽…網全跪:第一次信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