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資源回收場驚見砲彈? 國軍到場調查「這樣說」

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黃啟豪 新北報導

回收場竟然出現疑似未爆彈!新北市中和區一處資源回收場,早上10點多負責人處理回收物時,發現疑似炮彈的爆裂物,警方獲報,趕緊封鎖現場,並通報軍方前往處理。軍方初步調查,是一枚「5吋艦砲操練彈」,研判無危安顧慮,後續將依廢彈處理程序完成銷毀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桃警取締改裝噪音車 意外攔檢竊車女嫌

資源回收場,緊急拉起一條條封鎖線,大批員警在現場不敢大意,原來裡面驚見一顆砲彈,就怕出什麼狀況,裏頭人員嚇得全都疏散出來,等著國軍來救援、處理,國軍隨後到場,全副武裝,仔細確認這枚爆裂物有沒有危險。

新北資源回收場驚見砲彈? 國軍到場調查「這樣說」

附近民眾說,「滿恐怖的,怕有危險啊。」

事發在新北市中和區這間回收場,當時裡面人員在整理回收物時,發現一枚疑似未爆彈,他們也趕緊通報鑑識中心,和國軍前往處理。

經過調查,這是「5吋艦砲操練彈」,批號不明,長60公分,寬14公分,彈體嚴重鏽蝕,還好沒有引信和火炸藥。回收場負責人表示,這批回收金屬廢鐵,是為前幾天向民眾收的,不清楚來源為何。

新北資源回收場驚見砲彈? 國軍到場調查「這樣說」

第六軍團指揮部少將史順文表示,「這年代都已經很久了,至於說為什麼會在那邊,這可能無從查考,研判是沒有危安的顧慮,目前我們已經把它拿回來,先放到庫房裡面去了,後續會依照廢彈處理程序,來完成銷毀的作業。」

「5吋艦砲操練彈」是國軍訓練用砲彈。雖然不會爆炸,但這回突然出現在回收場,還真的嚇壞不少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1新營段大貨車翻覆「佔用2車道」! 後方回堵5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