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禽流感獲控制且氣溫回升 陳吉仲:雞蛋缺口約5、6月補足
陳吉仲表示,禽流感和氣溫漸漸回穩,國內雞蛋產量逐漸恢復,缺口補足應該要到5、6月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國內雞蛋荒持續,連鴨蛋也漲價,今(10)日起鴨蛋產地價、批發價每台斤同步漲3元,到每台斤48元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表示,這是端午節前正常價格反映。陳吉仲也說,禽流感和氣溫漸漸回穩,國內雞蛋產量逐漸恢復,缺口補足應該要到5、6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Cheap怒批基隆「不抓未禮讓行人」 警方這樣說

鴨蛋今日起漲價,陳吉仲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鴨蛋產地價格從45元調漲到48元,這是反映之前飼料成本上漲;很多鴨蛋拿去做加工,包含端午節前,相關加工業者都會備料,這是屬於正常的反應。

雞蛋部分,陳吉仲指出,按照與養雞協會還有在產地掌控的資訊,國內生產量開始在回穩中,因為禽流感疫情還有氣溫,都已經回穩,現在蛋農都不斷增養和復養,國內產量會開始回升。

但陳吉仲說,每天雞蛋生產量開始逐漸回升,不過還是與目前的需求量12萬箱、2400萬顆有一定的差距,所以才會用專案進口,每週都會有1、200萬顆,等補足缺口應該要到5、6月,這期間政府會透過調度滿足餐飲業、加工業和所有消費者需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遭冒名使用「抖音」粉絲達2.16萬 本人親自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