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祖賢引退19年!公園摟摯愛「罕曬全身照」56歲真實近況曝光
「香港一代女神」王祖賢昨(9日)久違更新社群動態,掀起全網關注。(圖/翻攝自王祖賢吧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56歲女星王祖賢當年在電影《倩女幽魂》中飾演女主角「聶小倩」,從此奠定女神定位,還因此獲得「亞洲第一美女」的封號,擄獲成千上萬粉絲的心。儘管如今她已淡出演藝圈,移居加拿大潛心修佛長達19年,但一舉一動仍是網友關注的焦點。昨(9日)王祖賢久違地在社群平台更新近況,立即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TWICE新專輯預購破170萬張!子瑜嘴甜「喊出1句」超寵粉

距離王祖賢上一次更新動態已是大年初一,事隔2個月,她終於在昨天更新最新近況:「今天陽光明媚,出來曬曬,準備迎接春神,阿彌陀佛。」照片中的王祖賢,這次難得露出全身,清楚可見她身穿淺色運動外套和黑色休閒長褲,抱著愛犬坐在公園長椅上一起大曬日光浴,看起來十分愜意,令人稱羨。

王祖賢引退19年!公園摟愛犬「罕曬全身照」56歲真實近況曝光
王祖賢抱著「摯愛」在公園長椅上曬日光浴。(圖/翻攝自王祖賢吧)

王祖賢自從2009年淡出演藝圈後,一晃眼也已56歲,但在最新的照片中,臉上脂粉未施的她,五官依舊深邃,肌膚也如同當年的「聶小倩」般白裡透紅,絲毫沒有讓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痕跡。

此外,王祖賢這次難得分享全身照,56歲的真實體態更是一覽無遺,儘管她的穿搭寬鬆,仍看得出來沒有「大走山」的情況發生,整個人也如同當年散發著空靈氣質、獨特魅力,讓網友紛紛在留言區大讚「這膚色這髮量這眉毛...」、「好久沒見你了,一激動手機都砸臉上了」、「依然這麼漂亮!!!」、「看上去就像少女一般清純」、「藍天、白雲、青草、美人,一切都那麼美」、「狀態真好」、「姐姐想你啦」。

王祖賢引退19年!公園摟愛犬「罕曬全身照」56歲真實近況曝光
王祖賢雖已56歲,但空靈的氣質仍不輸當年。(圖/翻攝自王祖賢吧)

事實上,過去被稱為香港一代女神的王祖賢,自息影後定居加拿大潛心修佛,還不時會被網友捕捉到日常照。崇尚自然美的她,經常未多加打扮就以素顏出鏡,大方展示眼角和臉部的皺紋,未料竟引來部分人的酸言酸語,開始批評說「女神也敵不過歲月」。對於這種嫌棄的聲音,王祖賢也總是內心淡然未多說什麼,持續過好自己的生活,許多網友也大讚她是「優雅地老去」。

王祖賢引退19年!公園摟愛犬「罕曬全身照」56歲真實近況曝光
王祖賢經常未多加打扮就以素顏出鏡,大方展示臉上歲月的痕跡。(圖/翻攝王祖賢臉書)
更多新聞: 明仁會旗袍辣妹「百花齊炸」惹議 謝和弦1原因也現身「遭下2禁令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