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遭撞飛擄走丟包醫院 卻不提告 行車糾紛?警續追查有無隱情

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

台北市北投發生擄人事件!嫌犯開車與要迴轉的張姓騎士發生擦撞,居然夥同朋友共9人,衝下車持棍棒、刀追打砍殺,還將被害人強押上車,一路開往淡水,後來才在醫院丟包,警方獲報後,擴大調閱監視器追人,掌握陳姓主嫌等9名嫌犯。但雙方供稱只是行車糾紛,被害人甚至不要提告,讓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。

更多新聞: 做壞事神明不會保佑! 車手戴「神帽」提領贓款仍被逮

一名騎士想要迴轉,突然遭到一輛白色轎車高速衝撞,騎士連人帶飛,倒地後叫罵了幾聲。沒想到轎車內5人居然持刀衝下車,嚇得騎士往前狂奔。但後續還有同夥來助陣,最後一行人浩浩蕩蕩,將騎士強擄上車。

騎士遭撞飛擄走丟包醫院 卻不提告 行車糾紛?警續追查有無隱情
目擊民眾說,「有人在喊的聲音而已,在叫就是不尋常的叫啦。」

台北市北投十號凌晨兩點多,叫囂聲驚醒了附近熟睡的民眾。據了解,張姓騎士路邊講完電話要迴轉,結果和一輛轎車發生碰撞。騎士爬起來要跟駕駛理論,沒想到,這一嗆竟然被一群人持刀追砍。九名惡煞,當街施暴,被砍傷的被害人,還被強押上車,最後才載往淡水馬偕醫院丟包。警方獲報後,擴大調閱監視器,掌握到一名涉案陳姓男子身分。

目擊民眾說,「早上有聽到警察有來做筆錄,最近好像比較多這種糾紛,以前不會常常有這種砍人。」

警方通知陳姓主嫌到案說明,都供稱只是行車糾紛,但弔詭的是,被害人也不願報案,讓警方認為這一起案件不單純。

騎士遭撞飛擄走丟包醫院 卻不提告 行車糾紛?警續追查有無隱情
北投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桓維說,「本分局不採信說詞主動偵辦,將施暴的陳姓等九名犯嫌辦案,後續將依刑法傷害妨害自由,聚眾鬥毆等罪,移請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後續偵辦。」

眾目睽睽之下直接擄人,而且就近醫院不送,嫌犯一路從北投往淡水方向開,是不是想將被害人載往山區,進一步教訓?究竟是行車糾紛,或另有隱情,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最美風景!3國中生見騎士車禍倒地 冰淇淋丟地上衝上前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