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台灣抗荷打線「複製貼上」!餅總曝剩餘10投全待命:都會上
當家第4棒的旅外好手張育成,10日經典賽對義大利敲出追平2分砲。(圖/翻攝自FB「CPBL 中華職棒」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首戰以懸殊比數慘敗給巴拿馬的台灣隊,昨(10)日在洲際主場迎戰美職體系為主的義大利,沒想到黃金打線火力全開、連發3轟,最後成功以11:7擊退義大利奪下首勝。不過隨著稍早巴拿馬以2:0完封義大利,背負不能輸壓力的台灣隊在今(11)日晚間出戰荷蘭,決定參照前一天的「致勝方程式」,先發棒次排定完全沒有改變,就連總教練「大餅」林岳平也笑說是「複製貼上」。

更多新聞: 發音怎麼唸很重要!她曝吉力吉撈背後「陳情故事」 改回族名心聲曝光

本次經典賽(WBC)分組預賽將取前2名前進東京巨蛋,台灣在A組目前戰績為1勝1敗,晚間將對上已取得2勝0敗的荷蘭,由於首戰輸球的對手巴拿馬率先打完4場比賽,確定以2勝2敗的戰績收官,台灣即使本戰輸球後再贏古巴,同樣2勝2敗的戰績下巴拿馬享有對戰優勢,因此將會目送取得3勝的荷蘭與巴拿馬共同晉級,因此唯一的晉級之路就是本戰贏下荷蘭,之後無論是否輸給古巴都還有晉級希望。

經典賽/台灣vs荷蘭先發打線出爐!餅總「致勝方程式」不變:複製貼上
台灣出戰荷蘭的第3場比賽,面臨非贏不可的壓力。(圖/翻攝自FB「CPBL 中華職棒」)

面對這背水一戰的絕境,台灣隊派出才剛奪下中職「防禦率王」的低肩側投黃子鵬先發,這也將是他生涯首次在一級成棒國際賽登板,而其他剩餘能用的10名投手也不會閒著,林岳平在賽前記者會表示,將全部都上、盡量壓低對手得分。而荷蘭的先發投手將派出海伊耶(Lars Huijer),現年29歲的他去年在荷蘭聯賽拿下7勝1負的佳績,且防禦率僅有0.86,在過去8季660局投球只被敲過4支全壘打,可說是相當驚人。

經典賽/台灣vs荷蘭先發打線出爐!餅總「致勝方程式」不變:複製貼上
台灣本場比賽的先發投手為中職「防禦率王」黃子鵬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CPBL 中華職棒」)

台灣隊先發打線
第1棒:鄭宗哲(2壘)
第2棒:林立 (DH)
第3棒:林子偉(右外野)
第4棒:張育成(1壘)
第5棒:吳念庭(3壘)
第6棒:吉力吉撈・鞏冠(捕手)
第7棒:陳傑憲(中外野)
第8棒:王柏融(左外野)
第9棒:江坤宇(游擊)
先發投手:黃子鵬

荷蘭隊先發打線

第1棒:Jurickson Profar(左外野)
第2棒:Roger Bernadina(中外野手)
第3棒:Xander Bogaerts(游擊手)
第4棒:Didi Gregorius(1壘)
第5棒:Jonathan Schoop(2壘)
第6棒:Josh Palacios(右外野)
第7棒:Andrelton Simmons(3壘)
第8棒:Richie Palacios(DH)
第9棒:Chadwick Tromp(捕手)

更多新聞: 洲際慘案被抓戰犯!高宇杰遭惡搞「奶油王子」粉專回應:比誰都想贏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