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代空軍一號塗裝公布!拜登捨川普方案 新配色接近甘迺迪時期
美國空軍公布新一代空軍一號塗裝,新配色與甘迺迪時期接近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美國空軍今(11)日公佈總統座機空軍一號(Air Force One)的新塗裝配色方案,拜登政府換掉了前總統川普的紅白藍方案。新塗裝與前總統甘迺迪時期相近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聯邦眾議院無異議通過 要求公開COVID-19疫源情資解密

據法新社報導,拜登政府決定修改遲未交機的空軍一號塗裝方案,新的塗裝與前總統甘迺迪時期的藍白配色非常相近。

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提出了紅白藍設計,在飛機中間加上一條深紅色條紋,機身下腹部是深藍色。報導指出,川普提議的顏色幾乎與他的私人飛機外觀相同。

美國空軍表示,川普先前提出的紅白藍方案可能會導致延遲和測試,因為必須測試該調色所「增加的吸收熱量」。

相反的,美國空軍表示,拜登政府選擇了另一種油漆方案,其中當前的「知更鳥蛋藍」將稍微「加深」,而引擎部分將是更深的藍色。

報導指出,根據合約波音公司原應於2024年年底前建造並交付2架747-8機型,作為新一代空軍一號使用,去年美國空軍宣布延遲至2026年和2027年交付。

不過根據美國空軍最新指出,波音將延遲遲至2027年和2028 年交付,比起原先至少晚了3年。這使得無論誰贏得2024年大選,都將成為第一位乘坐新一代空軍一號的的美國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參院共和黨領袖「跌倒腦震盪」入院 拜登親自致電關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