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堅稱美韓預演入侵 疑在「合理化」核武發展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12號又大動肝火,因為美韓"戰區級"大規模聯合軍演,將依照計畫,於13號舉行,平壤當局認為這是預演入侵行動,二月中旬才嗆聲說會做出「前所未見的強烈反擊」,現在又說批准以具有攻擊性的方式,執行戰爭嚇阻力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靈異現象!她切菜「左肩突多5KG重擔」 網見真相笑了:料理貓王

美國和南韓13號依計畫展開「自由之盾」聯合軍演。平壤當局2月中旬就曾表示強烈不滿。在美韓聯合軍演登場前一天,北朝鮮國營媒體公佈影片。領導人金正恩主持勞動黨會議時,怒嗆兩國太超過。

NHK記者轉述北朝鮮官媒說,「平壤對朝鮮半島情勢的評估,美國與南韓的戰爭挑釁觸及紅線。」

北朝鮮官媒報導,金正恩將採取「重要且實際」的戰爭嚇阻措施,但對於是什麼樣的措施,朝方並沒有多加解釋,北朝鮮堅稱,美韓軍演是在預演入侵行動。但在外界看來,這是北朝鮮想合理化發展核武和飛彈的行為,專家擔心,平壤當局恐再以軍演當藉口,來挑釁,甚至可能進行核試驗。

NHK記者說,「(美韓軍演)計畫進行大規模野戰演習,包括兩棲登陸戰訓練。」

13號的美韓軍演,一連到23號,長達11天,將創下雙方史上最長的演習天數,範圍同樣驚人,為時隔5年重啟"戰區級"大規模演訓,期間將針對北朝鮮近來頻秀肌肉,引發的安全環境問題做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嫁給自己「受不了」1天就想閃離!正妹曬「深V絕美婚紗」網激喊:我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