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也爆蛋荒! 撲殺逾24萬隻雞 蛋價翻倍漲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禽流感肆虐多國,南美國家阿根廷也受影響,近來已撲殺超過24萬隻雞,當地蛋價原本就因乾旱而翻倍,如今恐怕更可觀。而厄瓜多今年1月,傳出南美洲首例禽流感傳染人類的病例,當局決定幫雞打禽流感疫苗,總計將進口1400萬劑。

更多新聞: 疑不滿美韓軍演 北朝鮮週日上午再試射2枚潛射飛彈
阿根廷也爆蛋荒! 撲殺逾24萬隻雞 蛋價翻倍漲

阿根廷港都銀河市的這家養雞場,只剩滿地雞毛,因為原本飼養的2萬多隻雞,因禽流感疫情,全遭撲殺。當局數據顯示,境內撲殺雞隻數量,已超過24萬隻。

食品衛生檢驗局區域中心主任維克多說,「候鳥是帶來這類病毒的原因,牠們經由"胡胡伊省"進入阿根廷,有兩波候鳥遷徙。」

禽流感疫情在全球肆虐,阿根廷國家食品與衛生檢驗局指出,這波禽流感病毒可能源自北方,經由美國和加拿大的野生候鳥遷徙路線進入阿國,雖沒有出現本土案例,但身為世界第8大禽產類出口國的阿根廷,已暫停出口禽類相關產品。

阿根廷也爆蛋荒! 撲殺逾24萬隻雞 蛋價翻倍漲

食品衛生檢驗局區域中心主任維克多說,「這是阿根廷首次在家戶散養,與商業養雞場中出現此類禽流感病例。」

疫情代表蛋價恐再攀升,原本當地已因乾旱,導致大量雞隻死亡,加上飼料成本上漲,一盒30顆的雞蛋售價,從2月約台幣108元,到3月已破150元。面對年年捲土重來的禽流感疫情,各國做法不同。厄瓜多政府,決定幫雞打疫苗,進口400萬劑疫苗外,又加碼購入1000萬劑。

厄瓜多養雞農說,「我們過往每天燻蒸消毒1次,但隨著疾病(禽流感)發生,我們開始每天燻蒸消毒2次甚至3次。」

1月厄瓜多爆出一名9歲女孩,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的案例,為南美洲首例。養雞人家增加替雞隻體內體外大清消息的頻率,好保持衛生。

更多新聞: 美韓聯合軍演今登場 北朝鮮昨天再度試射飛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