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「吃清冠一號有效」 賴清德感謝中醫貢獻

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、SNG 台北報導

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(12日)舉辦「第93屆國醫節活動」,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,特別感謝中醫師在疫情時對台灣醫療的貢獻,更大讚「清冠一號」超有效。先前確診時,所幸有「清冠一號」,喝下去後肺部呼吸道系統感覺都不一樣了,這次也是特別來道謝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會議員提「武器租借法案」 陳建仁:維護印太和平是我們共同目標

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洪申翰等政要陪同下,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國醫節慶祝活動。這次也特別來感謝中醫對醫療的貢獻,去年底確診的他,吃了「清冠一號」超有效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真的確診了就乖乖,心理就覺得很幸福,還有清冠一號可以吃,吃下去後感覺肺部,呼吸道系統感覺就不一樣,我親身見證,清冠一號真的有效,我今天來道謝。」

見證「吃清冠一號有效」 賴清德感謝中醫貢獻
確診過的賴清德感謝中醫在這次疫情對台灣貢獻,讓人刮目相看,也認為未來要繼續強化創新中醫科技醫療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2022年大家表現好,所以政府又加碼,2022年又提出振興中醫計畫,我們目前使用中藥材,主要來自中國,我覺得我們那麼多農田休耕,其實我們是可以自己,自產自足中藥材。」

大讚中醫師對醫療貢獻,不忘來搶中醫師票。民進黨初選將在本週進行登記,綠營內部定於一尊,傳出賴清德14日登記參選。

見證「吃清冠一號有效」 賴清德感謝中醫貢獻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副總統週二會登記領表嗎?」

邊走邊聊沒有回應,但民進黨中執會通過「誠信條款」,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,但黨內派系有雜音。

立委(民)洪申翰說,「就是希望黨內世代交替,世代交棒,能夠有一個比較正常化的作法,但又不希望去損及到有些區域選民權益,以誠信跟正常化為原則情況,來去處理這個問題,但這是一個原則。」

綠營立委不以為意,強調是怕民眾權益受損,民進黨拉高道德標準,堅決展現改革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兌現祭品文! 發放100份「致勝大禮包」慶祝台灣隊2連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