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李文宗為柯訪中行探路 柯文哲:現階段沒規劃

民視新聞/畢翔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

2024大選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積極布局,除了4月初將訪美3個星期。近期還成立「台商事務委員會」,處理兩岸事務。更被爆出,將派出智庫董事長李文宗會見上海台辦官員,為訪問中國探路。柯文哲受訪時強調,目前美國行已經焦頭爛額,現階段沒有訪中規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會議員提「武器租借法案」 陳建仁:維護印太和平是我們共同目標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「ChatGPT我看了嚇到,問民眾黨要選台灣總統應該做哪些事,結果發現寫出來比我幕僚還好。」

台上致詞,幽默調侃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日前傳出與心腹蔡壁如,鬧不合後,睽違三個多月,兩人再度一同出席公開活動。還在會前,閉門深談超過半小時。不過外界最關注的,還是外傳柯文哲訪美行程受阻,遭到美方多位行政官員,已讀不回。

傳李文宗為柯訪中行探路 柯文哲:現階段沒規劃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「上飛機再發表就好,有時候是這樣涉及外交,大部分對方都希望保密。」

低調不願多談,不過與美方發展關係之餘,民眾黨也積極佈局兩岸,近期不但成立「台商事務委員會」,由黨內台商出身的中央委員張凱鈞,負責處理兩岸事務,更被爆出,將派出民眾黨智庫董事長李文宗,前往上海見台辦副主任李驍東,為柯文哲訪問中國,搭線探路。

記者問,「訪中幫你探路?」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「你知道出門不容易,要規劃美國行程就已經焦頭爛額,所以至少現階段,我們沒有到中國訪問的計畫。」

民眾黨台商事務委員會主委張凱鈞說,「目前我們還是以民間交流為主,還沒討論到官方這塊,包含不只是上海的台商台辦,還有珠三角長三角的台商,甚至澳門香港的台商,從小到大我們有吃西藥吃中藥,不能偏重都是要互相交流。」

民眾黨動作頻頻,企圖搶攻台商與藍營的票源。近期國民黨人士,也感受到危機,喊話要藍白合,包含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,以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都強調2024務必要跟柯文哲攜手抗敵。甚至放話,藍營區域立委可以與友黨合作。

傳李文宗為柯訪中行探路 柯文哲:現階段沒規劃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「我倒是覺得連勝文,可以走出當年對立了不起啊,可以肯定啦,但這個藍白合問題是這樣,到底現在誰是藍,只能努力做自己,現階段我們要做,至於以後的事以後再講。」

柯文哲表面上意興闌珊,但也沒把話說死。2024大選藍白合不合,話題持續發酵。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兌現祭品文! 發放100份「致勝大禮包」慶祝台灣隊2連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