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字會唸嗎?《黑暗榮耀》5角色名「正確唸法」曝劇迷笑:唸錯2季
《黑暗榮耀》5角色名「正確唸法」曝,引發熱議。(圖/Netflix提供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Netflix熱門韓劇《黑暗榮耀》在本月10日正式上線,不少劇迷都搶先在第一時間觀看,該劇也再度成為熱門討論話題,但儘管看的人多,有網友就在Dcard發文,點名劇中5角色,詢問網友能否能正確唸出每位角色全名,不少人看了之後尷尬直呼「我還唸錯了2季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低溫10.5度!大陸冷氣團達標全台有感 鄭明典:回到冬天的感覺

這些字會唸嗎?《黑暗榮耀》5角色名「正確唸法」曝劇迷笑:唸錯2季
《黑暗榮耀》5角色的名字正確唸法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在Dcard上以「《黑暗榮耀》角色名字的注音」為題發文,表示去中有5名角色的名字其實不好唸,貼文中表示,「你能正確唸出(以下)《黑暗榮耀》所有角色名字嗎?」被點到的則包括女主角「文同珢」、霸凌主導者「朴涎鎮」、霸凌幫「全宰寯」、「李蓑羅」、「孫慏梧」。原PO接著笑稱自己國文很差,看劇的時候,看到冷門的角色名字就會自己唸心中想要的字「明明知道是『ㄨˊ』,但還是會想唸成『ㄨˋ』」。

《黑暗榮耀》5角色名字唸法為:
文同「珢」:ㄨㄣˊ ㄊㄨㄥˊ「ㄧㄣˊ」、ㄨㄣˊ ㄊㄨㄥˊ「ㄍㄣˋ」
朴「涎」鎮:ㄆㄨˊ「ㄒㄧㄢˊ」ㄓㄣˋ
孫「慏」「梧」:ㄙㄨㄣ「ㄇㄧㄥˇ」「ㄨˊ」
李「蓑」羅:ㄌㄧˇ「ㄙㄨㄛ」ㄌㄨㄛˊ
全宰「寯」:ㄑㄩㄢˊ ㄗㄞˇ「ㄐㄩㄣˋ」

貼文一出,吸引不少劇迷討論,紛紛表示「看完兩季,只有孫跟全唸對」、「我明明知道垂涎三尺怎麼唸,但就想叫她『炎症』」、「我發現我沒有一個人的本名唸對」、「明明知道蓑衣怎麼唸,但心裡就是一直叫她『雖羅』」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節掃墓要注意!民俗專家警告這「2個字」不能說 4生肖小心犯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