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市場人流銳減 2坪攤位含水電月租僅4千

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士林夜市不少業者,會把店面外的空地,租給攤販做早市生意,其中在巷子裡的娃娃機店面前,竟然有2坪大小空間,含水含電,每月租金只要4000元,比當地行情便宜20%~30%,房仲研判,會這麼便宜,主要跟疫後消費型態改變,市場人流銳減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東研信超申購起跑 抽中1張有望賺逾2.6萬元

扯開嗓門賣力叫賣,士林夜市店家白天關門休息,就把店面外的空地,租給市場攤販做生意,位於士林市場巷子裡面,這處夾娃娃機前面的攤位,2坪大小的空間,每個月含水含電,租金只要4000元,價格相當親民。

士林市場人流銳減 2坪攤位含水電月租僅4千

換算下來,一天租金只要133元,不過一次最少要租1年,擺攤時間從凌晨4點半~下午1點,同樣在夾娃娃機前擺攤的菜販認為,條件沒有比較好。

士林市場菜販說,「你兩坪只有差不多6尺而已啊,你不能擺太多東西啊,那邊的人都看不到,要進來才看得到啊,被娃娃機擋住啊!」

看看同條巷子,雖然機車頻繁進出,行走空間有限,不過租小攤位的攤販大有人在,有的賣水餃,有的則賣起海鮮。

士林市場海鮮攤販說,「便宜大概有20%左右吧,20%、30%左右,早市的話慢慢在沒落了啦,夜市的話可能希望日後有機會,再慢慢回升。」

士林市場人流銳減 2坪攤位含水電月租僅4千

房仲業者陳泰源說,「疫情之後其實整個士林商圈的型態,商圈有在轉型改變,那而且也還沒有復甦,研判是因為房東他希望說,至少不要空著,希望至少房客幫忙繳管理費,他不要再有付出就好。」

房仲研判,士林市場人流銳減,成為攤位租金行情下滑主因,或許能吸引創業資金不多的民眾,卡位搶進。

更多新聞: 權值股熄火 台股盤中跌勢收斂15400點附近震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