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菜市場併排停車多 板車婦挨撞截肢 工會盼改善停車格設計

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的門口,有畫停車格,但菜車進出、交通流量大,時常出現違規併排停車,去年,還發生遊覽車撞上駕駛板車的婦人,導致婦人又撞上臨停貨車,右腳因此截肢,上午,民進黨市議員顏蔚慈進行會勘,希望停車格能取消,改成階段性禁停。

更多新聞: 朱漢宗逃亡路線曝光! 工廠翻牆「悠哉搭公車」回家遭逮

一輛遊覽車,行經三重果菜市場前,撞上蔡姓婦人駕駛的板車,只見整輛板車向前衝,又撞上併排臨停的貨車,婦人當場夾在板車跟貨車中間,傷勢嚴重,躺在地上的婦人,表情痛苦,右手右腳遭撞斷,雖然緊急送醫接回,無奈右腳復原情況不佳,必須得截肢,從事板車工作30多年,婦人也因為這場車禍,生活大受影響。

果菜市場併排停車多 板車婦挨撞截肢 工會盼改善停車格設計

挨撞板車工蔡姓婦人說,「現在都沒辦法拿筷子,連生活自理都沒辦法了,因為你本來就一排在停車,現在你又一排在那邊停車,變成我們拖工有時候出去,就感覺很危險。」

重回三重果菜市場,大門口旁緊鄰停車格,凌晨車流量大,萬一貨車想要臨時卸貨,不時出現違規併排情況,進而釀成意外,板車工會點出問題所在。

新北市板車職業工會理事長王世鵬說,「雙黃線要超車,就從我們電動板車的左後角這裡撞,我們電動車在開是這樣在開,被撞到的時候人一定會往前,往前之後車子就往右打滑,直接撞到那個3噸半併排停車,看這裡有沒有辦法幫我們改成卸貨區專用,你要是有卸貨區在用,應該就不會造成併排停車這個問題。」

工會希望能將停車格,改為階段性禁停,避免意外重演,接獲陳情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,也到場進行會勘。

果菜市場併排停車多 板車婦挨撞截肢 工會盼改善停車格設計

新北市議員(民)顏蔚慈說,「深夜12點到早上的6、7點,這個時候正是需要卸貨區,但是如果說這個時候,交通局的規劃,沒有考量到三重果菜市場的需求,這個反而會造成一個非常大的衝突。」

停車格能否配合果菜市場營業時間,改為階段性禁停,解決違規併排問題,只是方案可不可行,交通局還得商討,才能定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松山之亂」黑衣人闖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 徐男判賠8000元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