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酸!外送員父親穿制服等放學 小學女兒一看嫌棄:這樣很丟臉耶
網友發文指稱看到外送員父親被小學女兒嫌棄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職業不分高低貴賤,每個認真工作的人都值得尊重,不過最近有網友表示,他看到一名穿著外送外套的父親,把機車停在國小門口等著接送孩子,就讀高年級的女兒出來卻不滿抱怨「爸爸你不要穿那個來接我,這樣很丟臉耶」,看著這位父親一直道歉,拜託好久女兒才上車,讓他感到相當心酸,於是在PTT論壇發文詢問「真的很丟臉嗎?」,引發鄉民一陣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探訪南投武界絕美秘境!夜晚與布農族小朋友熱舞 台妞大讚:好喜歡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,他13日下午請假回家,剛好經過小學門外,看到一個穿熊貓外送外套、騎著機車的爸爸來接孩子放學,看起來大約5、6年級的高年級小女孩,對著這位外送員父親抱怨「爸爸你不要穿那個(指熊貓外套)來接我,這樣很丟臉耶!」

心酸!外送員父親穿制服等放學 小學女兒一看嫌棄:這樣很丟臉耶
女孩對著父親說「爸爸你不要穿那個(指熊貓外套)來接我,這樣很丟臉耶!」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原PO接著說,這名父親不斷跟小孩道歉,在現場拜託了好久,小女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上車,讓他看得不禁一陣心酸,事後更在PTT發文詢問「熊貓外送來接小孩放學真的很丟臉嗎?」許多網友表示,「童言童語不要太計較」、「小孩就等她長大懂事吧」、「努力工作不偷不搶有什麼好丟臉」、「這年紀的小孩就是這樣,我曾經鄙視我爸,現在薪水還不到他的一半」。

不過也有人感嘆,這社會似乎是金錢至上,而且這年紀的小孩社交圈壓力很大,「年紀小的時候真的會在意同儕間怎麼看自己」、「國小不成熟本來就愛比較」、「這是教育偏差問題」、「小孩最大的壓力就是來自同儕」。

另外還有人說,其實外送並不代表貧窮,「我有個朋友是當鋪的股東 他也是在跑熊貓,其實他也不缺錢,就打發時間加減賺而已」、「搞不好房東收租太閒跑一下」、「股板有個哥也是跑外送的,賺爛的那種」、「我知道房東30間套房還會送外賣」。

心酸!外送員父親穿制服等放學 小學女兒一看嫌棄:這樣很丟臉耶
有網友認為,這年紀的小孩就是這樣,同儕間容易去競爭比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近10萬張國寶圖檔外流淘寶就可買到 故宮最新回應曝懲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