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傑憲寫下本季目標「靜心盡力」盼奪佳績 背後故事曝光
統一獅隊長由陳傑憲回鍋接任,他期許本季「靜心盡力」,帶領球隊奪佳績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中職統一獅隊今天發布新聞稿,介紹各教練、球員的年度目標,其中隊長陳傑憲寫下年度目標為「靜心盡力」,期許自己本季將心態控制好,扮演好隊長角色,帶領球隊奪下好成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增3例流感併發重症!均未接種疫苗

獅隊全員每年都會在開訓典禮當天,在木製祈福繪馬寫下新球季的年度目標,獅隊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教練、球員們在1月開訓時寫下的年度目標。

在經典賽繳出好表現的陳傑憲今年回鍋接任獅隊隊長,他的年度目標寫下「靜心盡力」,他分享寫下這句背後的故事,是因為去年有一場比賽沒有幫助到球隊,在休息室裡宣洩,隔天被總教練林岳平叫去聊聊。

陳傑憲說:「餅總說我現在是一位好的選手,也是球隊領導者,要怎麼把自己的格局放大去帶領球隊。」陳傑憲指出,自從那次之後感觸很深,「我也覺得身為一個選手,不只要能力好,心態方面跟情緒方面都要控制好。」因此陳傑憲以「靜」字,期許自己該穩的時候穩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帶領球隊拿下好成績。

獅隊首席教練高志綱年度目標則為「隊興我榮、隊衰我悲,2023重返榮耀。」他指出,「希望喚起對球隊的認同感,除了追求自己個人的成績之外,球隊的大家彼此之間,最主要的連結就是來自於球隊成績,球隊狀況也是屬於團隊裡面一份子必須要有的責任。」

另外還有不少有創意的年度目標,像是「府城金孫」古林睿煬的「強化玻璃」,還有私下很有哏的投手江承峰寫「零確診、疫苗打3劑、一起做防疫」。

古林睿煬笑說:「因為我知道球迷都戲稱我是玻璃人,擺脫不了這個稱號沒關係,那我就變成強化玻璃,期許今年一整季可以跟強化玻璃一樣強。」至於守備教練周廣勝寫的「狂賀:」,他分享,「最後是今年結束的時候,再把它寫上去『統一獅總冠軍』。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今增9860例 境外再添225例、死亡28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