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虎頭山垃圾掩埋場大火 鄭運鵬: 附近市民緊閉門窗「避免外出」
桃園市成功路三段的虎頭山會稽掩埋場,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火災,延燒逾3小時才獲得控制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桃園市成功路三段的虎頭山會稽掩埋場,今(14)日凌晨1時許發生火災,火勢延燒逾3小時才獲得控制。該處過去長年累積63萬立方公尺的龐大垃圾量難以清除,造成沼氣事故隱憂,也曾於2019至2021年,連續3年發生火災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,火勢已造成數個區域空氣汙染,提醒受影響區域的市民朋友緊閉門窗並盡量避免外出,如需外出建議配戴口罩,留意個人防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依林新專輯進度曝光 透露白色情人節這樣過

會稽掩埋場於今日凌晨冒出衝天火光,並有大量濃煙瀰漫,造成附近空氣品質拉警報,桃園消防局指揮中心於凌晨1時09分,獲報疑似虎頭山有雜草起火,並指派轄內大有分隊到場後,發現是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055號的「會稽掩埋場」發生火災,一共出動33車、81人前往救災。

警消發現起火位置後,隨即佈水線灌救,這場火警的燃燒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,於凌晨3時16分時升為二級火警,所幸火勢於4時38分得到控制,並未造成人員傷亡。

快新聞/垃圾場沼氣自燃頻傳 桃園虎頭山掩埋場「年年起火」
會稽掩埋場發生垃圾自燃火災。(圖/民視新聞)

該地附近的垃圾掩埋場分別在2019至2021年,都曾發生過火災,時任桃園縣環保局長陳世偉2014年曾表示,要清運虎頭山掩埋的垃圾,必須先尋找能夠且願意處理的焚化爐。他估算,虎頭山掩埋場的垃圾量高達63萬立方公尺,處理的費用高達19億。而原桃園縣前議員廖輝星則指出,該處公園底下佈滿沼氣,還有自燃的現象,只要有吸菸族隨手丟一根香菸,容易發生火災。

鄭運鵬透過臉書表示,消防局透露,起火原因為自燃,警消累積出動40多輛次消防車,持續分散可燃物及灑水降溫,預計還要一天的時間,才能完成任務。他也提到,目前影響範圍包括大檜溪、藝文特區、南崁等區域,現場環保局同仁指出,已針對受到影響的學校進行空氣品質監測,目前數值在0.14ppm以下。

鄭運鵬還說,周邊學校包含快樂國小、會稽國中、會稽國小、大有國中、大有國小、大業國小、經國國中、同安國小、同德國中、文昌國中、慈文國中、永順國小、北門國小等,提醒受影響區域的市民朋友緊閉門窗並盡量避免外出,如需外出建議配戴口罩,留意個人防護。


更多新聞: 高虹安唱〈突然好想你〉恐侵權 律師酸:整個新竹市都她的K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