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捷克電工「僅花3球」三振大谷翔平!喜獲簽名球+合照
捷克投手薩托利亞(左)在比賽中三振大谷翔平(右),讓他一戰成名。(圖/翻攝自「@OndrejSatoria」推特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第5屆WBC經典賽火熱開打,棒球強權日本隊今年派出豪華陣容,效力於MLB天使隊的「二刀流球星」大谷翔平表現更是備受關注。日本日前在預賽對上捷克,捷克派出主業為電子技師的薩托利亞(Ondrej Satoria)先發,前3局成功壓制日本打線,甚至僅花了3球就三振大谷翔平,讓他一戰成名。如今B組預賽結束,捷克隊將離開日本,薩托利亞今(14)日就曬出與大谷翔平的合照,還獲得大谷的簽名球,2人的互動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南韓遭淘汰找他出氣!轟2發滿貫砲「單場22分」5局扣倒中國

捷克與日本同樣被分發至經典賽B組,2隊在11日交手,捷克派出薩托利亞擔任先發,他前2局成功壓制日本選手,都無人成功得分,到了3局下,薩托利亞面對大谷翔平也毫不畏懼,僅花了3球就讓大谷翔平吞下三振,黯然下場,也讓他一戰成名,不過比賽最後捷克還是以2:10敗北。賽後薩托利亞的背景也被挖出,原來他的本業是一名電子公司的技師,根本不是職業球員。賽後,薩托利亞將三振大谷的關鍵一球拿回來做紀念。

經典賽/捷克電工「僅花3球」三振大谷翔平!喜獲簽名球+合照
薩托利亞經典賽中僅花3球就三振大谷翔平,其實他的本業為一名電子技師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在B組預賽結束後,捷克隊今日有部分球員到東京巨蛋參觀日本武士的更衣室,薩托利亞及隊友們還獲得了大谷翔平的簽名球和簽名球棒,一行人都直呼不可思議,也大讚親民的大谷翔平,「很感謝大谷抽空幫我們簽名」。後來捷克隊也以全隊的簽名球衣回贈給大谷,並派出薩托利亞與大谷一塊拿著球衣合照,薩托利亞也在個人推特放上這張照片,並開心寫下,「唯一的一件」。


事實上,捷克是由業餘選手組成了國家隊,像是總教練查丁(Pavel Chadim)是1名神經科醫生,隊長齊瑪(Petr Zýma)本業則是銀行客戶經理,其他球員的真實職業還包括了老師、健身教練、木工及消防員等等,可說是由各行各業的人組了一支棒球隊。最後B組預賽是由日本及澳洲晉級,捷克隊也預計今晚搭機回國,球員們也將回到正常生活,繼續打卡上班。
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收視率出爐!每3人就有1人看 「這投手」成收視最高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