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役飛官賣海鮮粥 鮮度堅持如同飛安高標準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台中報導

台中有一間粥品店,老闆堅持食材每天從產地直送,因此熬出來的海鮮粥充滿著鮮甜味和大海的味道,老闆創業前,其實是一名駕駛黑鷹直升機的飛官,退伍後,斜槓創業,把軍人性格發揮在餐飲業上,以飛行安全的高標準,來煮每一碗粥。

新鮮海鮮有布袋蚵仔,還有無毒白蝦,以及鱸魚片和蛤蜊,這是要入粥的海鮮食材。

退役飛官賣海鮮粥 鮮度堅持如同飛安高標準
開火煮粥,這海鮮粥的湯底用鱸魚骨熬製而成,白米在高湯內吸飽來自大海的精華,再加上滿滿海鮮料,成就一碗海鮮粥。而站在爐前專注煮粥的楊老闆,其實做生意前,他是一位飛官。

穿上飛行服駕駛黑鷹直升機,帥氣爆表,楊嘉彬從事軍職20年多,出過大小任務,本來是國家飛行守護者,退休後,轉戰餐飲業,對食材堅持和出餐品質,幾乎以飛安的概念,當成最高標準。

退役飛官賣海鮮粥 鮮度堅持如同飛安高標準
老闆楊嘉彬說,「其實我是用掌握飛安100分的水準,來看待我的每一份餐點每一份食材,我常常講我的東西為什麼能有新鮮,我一定是逐次逐次,依照客人來量來去賣,那我一定是要給客人一個,我認為要到100分水準,我才願意去供給。」

用料澎湃的海鮮粥滿滿一大碗,有蝦有蚵還有魚,地方民代和學校校長,都是饕客。

台中市前議員張耀中說,「雖然是一碗小小的海鮮粥,但充滿了感情跟誠信在裡面,人家用感情誠信在做,我們吃起來特別有感情。」

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說,「它所有都是大自然的味道,還有一個最重要是說,剛剛有特別強調,沒有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,我們吃完這個,是很舒服的事情。」

老闆說,為了顧及海鮮品質,食材天天產地直送,他說這是他的堅持,也是軍人性格的養成吧,飛官退休賣粥,退而不休,傳遞好味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