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銀徵廚工月薪1萬8千 網友:請猴子嗎?

民視新聞/黃兆康新竹報導

網路上一篇徵人啟事引發關注,這是土地銀行竹東分行要找廚工一名,每天只要負責煮一餐,包含4菜1湯,大概30人份的量,工時雖然3個半小時,但只開出「1萬8千元」的月薪,引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光罩多角化布局 集團營收拚100億元

甚麼工作,薪水低到連小吃店老闆都看不下去,說這樣招募,被應徵者打槍...

要招兵買馬的,是新竹這家公股銀行,說要招募廚工,要負責準備30人份4菜1湯,雖然工時只有3個半小時,還可以比照行員,見紅就休,但不只買菜要自己來,洗菜切菜煮菜,一點都不輕鬆,但薪水只開1萬8!還不含勞健保。讓民眾相當傻眼。

土銀徵廚工月薪1萬8千 網友:請猴子嗎?



不只民眾不買單,網友也認為,就算薪水沒有漲,但也不至於倒退吧,還有網友戲說,這樣的薪水,是要請猴子去炒菜嗎、還是要請人燒熱水煮泡麵,也有人替廚工打抱不平,要行員自己下去做做看。

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說,「單就這個時薪來換算的話,其實換算下來 還是有符合法規啦,那當然我們還是要提防 有些僱主他可能,會用假承攬真僱傭的模式。」

土銀徵廚工月薪1萬8千 網友:請猴子嗎?

對此土地銀行澄清,這是一份承攬合約,因此沒有勞健保,雖然開出1萬8千元的薪資,但分行都還在研擬,沒想到有員工,就先自行上傳,實際工作會依時數核給,一定會優於基本工資,就希望別被貼上,慣老闆標籤。

土地銀行最新聲明:

1、有關臉書社團出現土地銀行竹東分行招募廚工訊息,係分行同仁擅自張貼於民間社團,屬個人行為,不代表土地銀行,本行並不知情。

2、該篇張貼內容所稱每月18,000元係以廚工每日預估工作時數3.5小時,時薪233元及22個工作日計算,如有超時情形,亦將依實際工時覈實給付。

3、本行以勞務採購方式辦理廚務膳食工作,詳細工作內容及薪資皆以刊登於政府電子採購網之內容為準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 鴻海:受影響約1億美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