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店「開鍋就送蛋」 肉羹店滿百送蛋

民視新聞/林詠琪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

缺蛋問題持續延燒,也讓「送雞蛋」成為噱頭。台北一間火鍋店,推出「開鍋送蛋」活動,多少人用餐就送多少雞蛋,吸引不少顧客上門,業績成長1到2成。另外,也有餐飲集團,推出新品牌鐵板燒,來店用餐就送一顆荷包蛋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 鴻海:受影響約1億美元

整塊牛排在鐵板上,煎得外表焦香,再淋上青花椒油,讓鮮甜牛排多了麻辣香味。另一邊,香濃滑順的金莎醬,搭配新鮮魷魚,這道海陸大餐,讓饕客食指大動,餐飲集團新品牌,不只搶攻年輕族群,還跟上時事議題。

一顆顆雞蛋,在鐵板上圍成一圈,直到蛋白凝固,師傅舉起刀鏟,翻面再煎熟,業者化身為雞蛋富翁,填寫問卷就招待香嫩煎蛋,還打包票備貨一定會充足。

火鍋店「開鍋就送蛋」 肉羹店滿百送蛋

餐飲集團精緻餐飲事業群總經理侯鵬蓉說,「針對消費者來店用餐,有為我們做評論的話,我們都會贈送每一個人一顆荷包蛋,活動的規劃上的話,那蛋準備的話是夠充足,沒有虞慮的。」

店員vs.顧客說,「不好意思打擾一下,幫你送一下今天活動送的雞蛋喔,這麼好。」

火鍋吃到一半,店員送上雞蛋,讓顧客又驚又喜,趕緊敲破蛋殼,入鍋煮熟。台北也有火鍋店,推出"開鍋送蛋"活動,原本菜單沒有賣蛋,但員工們將員工餐的雞蛋捐出來,活動第一天,業績就成長一到兩成。

有機蔬菜火鍋台北八德店經理林峻翔說,「原本用餐的時候,是沒有在提供雞蛋這一塊,那是因為這一次活動,我們就特別來客數來幾個人,我們就送幾顆雞蛋,那客人除了內用以外,我們也是歡迎客人直接外帶(雞蛋),活動大概有一半的客人,幾乎都是因為雞蛋而來。」

火鍋店「開鍋就送蛋」 肉羹店滿百送蛋

民眾反應熱烈,不過,業者也表示因為雞蛋數量不多,會送完為止。另外,台北也有肉羹湯店,跟上送蛋活動,滿百就送一顆蛋,餐飲業搭上時事風潮,送雞蛋做號召,刺激買氣!

更多新聞: 鴻海擬配息5.3元 今年毛利率觀察美元和疫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