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公園「風雨籃球場」 會噴雨濕滑被譏鐵皮屋

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蔡承佑台北報導

台北市去年砸下近千萬,在青年公園打造風雨藍球場,原本要讓打球民眾遮風避雨,但有人投訴,鋼棚雨遮實在太小,就算只下毛毛雨,雨水還是會噴進來造成場地濕滑,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扭傷。議員更批評,造型欠缺美感,看起來就像鐵皮屋!

更多新聞: 一路吃不停!韓妞狂嗑台南美食憂要胖著回家 網笑:不胖是台灣對不起妳

就算大晴天、打籃球也不用曬到太陽,青年公園的風雨籃球場,原本提供遮風蔽雨的舒適運動環境,但每次遇到下雨,就會變成這成這樣。

陳情人陳先生說,「只要下小雨水都會噴進去,很容易滑倒啊(就算好天氣),一半的球場也都有太陽啊,棚子不夠原本設計應該,一次就是兩個球場,不要只有一個球場。」

青年公園「風雨籃球場」 會噴雨濕滑被譏鐵皮屋

儘管外頭只是下著毛毛雨,雨水直接打進三分線內,地板溼溼滑滑,學生們得冒著風險,在場地上鬥牛,但如果一不小小心就會滑倒扭到腳。

民眾質疑鋼篷雨遮做得太小,才會讓雨水滲入。但球場表面不知是否為了排水需要,地板傾斜角度肉眼可見,恐怕更容易害民眾打球摔倒受傷。

打球民眾說,「反正雨水還是會飄進來,可能在做一些球技的話,還是會有危險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婉臻說,「完全不遮風不避雨,另外有提及說在這邊打球,這球會滾來滾去往左右兩邊滾,顧名思義就是球場中間是突起的,一個標準的籃球場應該是這樣嗎。」

這座青年公園風雨球場,是北市體育局耗資924萬特別打造。包括頂棚設施、鋪面和照明設備,沒想到遮風雨的效果卻不佳,議員還批評,北市輸其他縣市一大節!

青年公園「風雨籃球場」 會噴雨濕滑被譏鐵皮屋

台北市議員(民)洪婉臻說,「常讓人家受傷以外,他的外型相當不美觀像是鐵皮屋,我不知道市府的美感是來自哪裡。」

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說,「評估後加裝延長鍍鋅鋼板,隔柵的一些功能朝優化方向來處理,為避免民眾雨天打球時不慎滑倒,會立即在現場樹立告示牌。」

市府急忙補破網,就希望民眾打球,能否風雨無阻,都有個好場地,別讓當初的美意打了折扣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清明連假再加開30列次新自強號 3/17凌晨0時開放訂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