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民進黨「誠信條款」 高雄議員黃秋媖:仍按競選計畫走

民視新聞/謝耀德、黃美慧高雄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,不建議現任議員參與本次立委選舉,已經表態參加初選的高雄市議員黃秋媖,還是按既定行程,要在岡山區挑戰同黨立委邱志偉;倒是原本也被勸進的鳳山區議員林智鴻說,成功不必在我。湧言會立委趙天麟呼應黨中央的決策,強調民進黨要有更高的標準,跟國民黨做出區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盧秀燕怨交通月票補助不公 陳其邁:是按照公布的補助要點規劃

高雄市岡山區議員黃秋媖表態參加民進黨立委初選,挑戰現任立委邱志偉,即使黨中央通過誠信條款,黃秋媖還是按既定行程跑,呼籲黨中央建立更明確公平的機制。

挑戰民進黨「誠信條款」 高雄議員黃秋媖:仍按競選計畫走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秋媖說,「不建議參選意思就是沒有硬性規定,所以鄉親還是會希望我照預定行程,預定的規劃繼續跑,繼續往下照既定行程走。」

倒是原本也被基層勸進的鳳山區議員林智鴻,在誠信條款公佈後,打消更上一層樓選立委的念頭,強調合作比競爭更重要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林智鴻說,「民進黨通過誠信條款,我們都尊重黨中央的決議,所以成功不一定是我,但是成功一定會有我。」

立委趙天麟也不支持高雄湧言會議員參與黨內初選,一來是對選民負責,同時也是跟全黨落跑的國民黨做出區隔。

挑戰民進黨「誠信條款」 高雄議員黃秋媖:仍按競選計畫走

立委(民)趙天麟說,「我們看到是王鴻薇,他還沒有就職議員就想要離開,我們看到侯友宜,甚至都已經準備要拍拍屁股,離開新北市長的位置,所以民進黨一定要展現出跟國民黨,不一樣的精神跟理想,那就是我們反對,才剛剛選完的議員參選2024選舉。」

趙天麟呼應黨中央的決策,強調民進黨要有更高的標準,不論在學倫、反黑金跟誠信上,都要完勝國民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其邁秀日文行銷白帶魚 突點名「他」應該擔任水產大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