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選策會公布名單驚見「這些人」 名嘴笑翻:借重他的賄選經驗嗎?
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於中常會後公布選策會成員名單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國民黨中常會今(15)日通過2024年的「中央選戰策略會報」,該會報的成員名單驚見曾涉及貪污、賄選等爭議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、現任立委傅崑萁、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。被外界砲轟是「黑金復辟」,媒體人黃揚明批評,這大概就是黨主席朱立倫要「送頭」給民進黨潛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因此組了「自殺突擊隊」。媒體人朱凱翔更戲稱找李全教來是要「借重他賄選的經驗嗎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表態挺「侯盧配」戰2024 新北市議長:國民黨人選5月底出爐

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「中央選戰策略會報」(又被稱為選策會)由祕書長黃健庭召集人擔任,成員包括李全教、傅崐萁、劉政鴻、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、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、高雄市前議長莊啟旺、前行政院副祕書長黃敏恭、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、前立委黃昭順。

由於該名單包括了曾多次涉及黑金爭議的政治人物,讓各界紛紛批評該名單是黑金復辟,唱衰國民黨推出這種選策會,未來2024年「不用選了」。媒體人黃揚明表示,這大概就是朱立倫要送頭給賴清德,因此組了「自殺突擊隊」,讓國民黨2024選情「直接自爆」。

黃揚明還稱,若朱立倫真要讓李全教主導選策會,真的就是舉球給民進黨殺,與台灣的主流價值對幹,還將藍營過去攻擊民進黨「黑金、賄選」的力道化為烏有,真的很「溫馨」。他進一步戲稱,朱立倫若想失去一整個世代的支持,「真的一定要堅持到底」。他更恭喜賴清德,「國民黨再無立場質疑台南黑金」,也恭喜柯文哲,「競選口號新增『賄選不分藍綠』」。

名嘴李正皓則說,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,不是比成員的社會形象,比的是派系的平衡性,各派系人員都有進駐,每個選區的提名都可視為黨內派系的共識決,可最大程度避免提名後的分裂。但國民黨把好好一個選策會搞成兄弟會,保證之後的提名爭議一定超級多,2024大選還沒開打,國民黨已經輸一半。

朱凱翔更在《不演了新聞台》臉書上戲稱國民黨把李全教找進選對會,「是要借重他賄選的經驗嗎?」並指出國民黨「前方圍攻邱莉莉,後方迎來李全教」,「這個扶不起的死樣子」,真的不冤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故宮南院旁小客車自撞分隔島「燒成火球」 駕駛急脫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