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輕航機空中冒煙後墜河床起火 教練、日籍遊客當場死亡

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

彰化溪州鄉,今天(3月16日)下午發生一起輕航機墜落意外!一架輕航機由退役飛官擔任教練,帶著遊客,練習飛行時,突然冒煙,墜落在河床上,輕航機起火燃燒,機上54歲的教練,以及一名18歲的日藉的飛行體驗遊客,當場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累計申請20次假釋被駁回 惡龍張錫銘喊話「2024年我要投票」

輕航機墜落在河床上,起火燃燒,機身完全燒毀,幾乎看不出飛機原來的樣貌,消防隊獲報之後,立刻出動消防車,前往灌救。彰化輕航機空中冒煙後墜河床起火 教練、日籍遊客當場死亡

3月16日下午3點23分,消防隊接獲報案,溪州鄉岸角巷,有一架輕航機墜落在河床,消防隊出動各式消防車8輛、救護車2輛及17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,火勢撲滅後,機上2人傷重不治。

彰化消防第四大隊長張順享說,「派遣人車接近現場,到達現場看的時候,都已經起火了,機上2名成員也都明顯死亡。」

墜毀的輕航機,隸屬於溪州一家飛行場,事發前,由54歲輕航機教官林國裕,帶著18歲的日藉遊客飛行時,因不明原因發生意外,飛機在空中冒煙,並墜落河床,飛機嚴重毀損。

民眾說,「應該是要降落的時候飛得不好吧!疑似角度沒有看準,拉起來又重來才那樣,來不及啦!」

彰化消防第四大隊長張順享表示,「機上成員總共2人,一名是來這邊旅遊的,一名是教練,一個是18歲另外一個是50多歲,18歲是外籍人士。」

彰化輕航機空中冒煙後墜河床起火 教練、日籍遊客當場死亡

據了解,這家飛行協會,於2022年9月,在彰化溪州飛行場開幕,是全台首座合法大型輕航機飛行場,引進國外運動型輕航機,開幕時還引發社會關注,不幸罹難的林國裕教練,飛過T-38、F-5IDF、F-16戰機分隊長,飛行經驗相當豐富;這起意外,到底是機械故障?還是人為操作疏失?相關案情還有待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贏千萬遭持槍搶光!Bump赴美賭場慘噴3000萬 苦勸:當娛樂就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