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正紀念堂」列立院擴建基地將拆? 林洲民:等地點定案再討論

民視新聞/宮仲毅 台北報導

立法院遷建、擴建討論多年!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專家學者,經過多次開會後,選出六個可以擴建基地,其中"中正紀念堂園區"也是選項之一,讓外界擔心恐引發朝野對立!因為涉及堂體移除問題,對此游錫堃強調,有不同意見很正常,召集人林洲民則說,會議重點在評選地點,不在設計細節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野心不限台灣! 吳釗燮曝「唯一解決之道」:共同防堵威權主義持續擴張

立法院長游錫堃,找來專家學者,召開「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」,討論立院遷建、擴建案!經過六次的會議,選出六個可能擴建地點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26處建議基地評選出中正紀念堂園區,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現址,成功嶺園區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,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。」

未來立院擴建基地,遍布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彰化、宜蘭等地,但其中中正紀念堂最受外界矚目,因為這牽涉是否要移除堂體,恐引發朝野對立。

「中正紀念堂」列立院擴建基地將拆? 林洲民:等地點定案再討論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,「不是個人的好惡它是經過科學的評選,各黨都有自己的政策自己的主張,所以在裡面這個有不同的意見,在那邊討論這個是很正常的。」

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林洲民說,「這兩年的運作重點是在地點,而不在設計的細節。」

堂體移不移除,身為諮詢委員會著召集人林洲民強調,未來等地點確定後,才會討論設計細節。只是這屆立委任期,剩不到一年,如何達成遷建共識,游錫堃再喊話。

「中正紀念堂」列立院擴建基地將拆? 林洲民:等地點定案再討論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如果能做到我是希望地點能夠確定,那至於其他的期程要依照,立法院的議事程序來進行。」

游錫堃期盼任期內,把遷建地點確認,不但能讓立院早日有安全的環境,也能成為遊客的觀光、公民教育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傅崐萁遭點名「黑金復辟」發聲了 喊話侯友宜:一起承擔國民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