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謝國樑不滿基隆捷運分攤款 王國材提北五堵土地開發「淨收益42億」
王國材今(16)日表示,明日交通部次長會到基隆市府拜訪謝國樑,會向基隆提出透過北五堵土地開發淨收益42億元補到基隆捷運經費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基隆捷運第一階段日前通過環評,經費從425億元調整到697億元,基隆市長要分攤53.85億元,讓基隆市長謝國樑不滿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16)日表示,明日交通部次長會到基隆市府拜訪謝國樑,會向基隆提出透過北五堵土地開發淨收益42億元補到基隆捷運經費。

更多新聞: 批謝國樑選後對基捷卸責只噴政治口水 民進黨曝他3大失職

基隆捷運建設經費從425億元調整到697億元,謝國樑不滿指出,基隆市府經費分攤金額從17.7億元暴增3倍到53.86億元,要基隆吞下這筆錢「門都沒有!」

基捷經費問題持續延燒,王國材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這幾天都在開會,昨日也開會到晚上,希望減輕基隆市府負擔,正努力在全國一致的捷運補助辦法上,看還有沒有解釋的空間。

王國材指出,目前初步有些方向,明天次長會到基隆市府拜訪謝國樑,跟他報告,其中「在做捷運的時候土地開發挹注很重要」。他說,曾經委託基隆市府研究,北五堵的開發淨收益可到42億,也就是把捷運用地拿出來,還可以淨賺42億,這可以補到基隆捷運的負擔,明天會把此方案帶到基隆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基捷分攤53億「民調5成不滿」 王國材:不能用民調決定經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