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資訊安全為首要考量 英國宣布公務手機禁止下載抖音
政府資訊安全為首要考量,英國宣布禁止公務手機使用抖音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陶敦今(16)日在國會上表示,網路專家經過評估後認為,抖音可能會對政府資訊構成威脅,所以禁止公務員於公務手機上下載該軟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蔣萬安遭冒名使用「抖音」粉絲達2.16萬 本人親自回應了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外界擔心母公司為北京字節跳動(ByteDance)的抖音用戶資料,最終落入中國政府的手中,因而損害西方的安全利益,因此抖音也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。

美國、加拿大、比利時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目前都已經禁止抖音,陶敦今日則在國會表示,英國網路專家評估後認為,抖音海外版可能對敏感的政府資訊構成威脅,因此禁止公務員在公務手機上下載使用這個軟體,極少數因業務需求可提出申請,政府會視個案逐一審核。

更多新聞: 太雙標!中批美禁抖音「不自信表現」 牆內網民反諷:中國先開放推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