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航機墜毀日籍遊客魂斷異鄉 空軍上校退役教練總飛行時數達1936小時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坤錫、李柏瑾、SNG彰化報導

位在彰化溪州鄉的順風飛行場,昨天(16日)下午一架輕航機墜毀,機上的飛行教練與日藉遊客,不幸雙雙罹難!據當地目擊者表示,飛機疑似是在降落不順,調頭轉彎時,不慎墜落,瞬間化成一團火球;但詳細原因,今天(17日)上午,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派人到場,調查失事墜機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業達前高層涉「偷55億營業機密」跳槽挨告 今晨50萬交保

輕航機墜落在溪州的河床,機身起火燃燒,機上兩人不幸罹難;17日一早,運安會派遣多位調查官,到現場調查事故原因。

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說,「調查的面向,大概會鎖定天候、機務、飛航操作,飛機性能與人為因素。」

輕航機墜毀日籍遊客魂斷異鄉 空軍上校退役教練總飛行時數達1936小時

飛機失速的地點,就在順風飛行場內,距離辦公室大約只有300~400公尺;據目擊者表示,當時飛機整在轉彎,突然間墜落,燒成火球。

目擊民眾說,「不是降落是轉彎而已,正在轉彎,(剛飛上去嗎),已經飛了3、4分鐘了,砰一聲整個冒黑煙很高,火也很高。」

這個飛行場佔地5公頃,就在彰化濁水溪畔,是全國最大合法飛行場。去年9月開幕,引進相當先進的鯊魚機,全機採用高科技碳纖機身,飛行極速:317公里,爬升速度:7.5公尺/秒,飛行距離1668公里。

飛行的課程,有一對一後座飛行訓練課程,每堂課3萬元,飛行體驗40分鐘也要15000元,收費相當高。

至於不幸罹難的教練林國裕,他是空軍上校退役,飛過F-5E/F戰鬥機,IDF經國號戰鬥機,F-16戰鬥機飛行分隊長,曾任空軍上校計畫首席,總飛行時間1936小時,飛行資歷相當豐富。

當地村民說,「他遇到都會打招呼。」

而另一名罹難的18歲日藉乘客本田英希,是跟媽媽和阿姨來做飛行體驗,魂斷異鄉,家屬哀傷悲痛。

輕航機墜毀日籍遊客魂斷異鄉 空軍上校退役教練總飛行時數達1936小時

由於這個飛行空域內,還有砲兵營的打靶場地,事故當天是否有打靶訓練?運安會表示會進一部瞭解。

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說,「這部份我們正在跟民航局做確認。」

當地村民說,「有打靶就不會飛。」

兩位罹難者遺體分別送往彰化殯儀館,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,至於輕航機墜毀原因,有待飛安會進一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死神迎面而來!貨車車斗沒關沿路甩 騎士阿伯「極限側傾」驚險閃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