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買速食得來速還能借還書 南韓首例!盼提升閱讀風氣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方便的得來速車道取餐早已不新奇,無人自動化借還書系統更是行之有年。而南韓有圖書館推出創新模式,把兩項服務合併,推出得來速圖書館;科技加上創新,便利加乘,愛閱讀的民眾更是有福了。

更多新聞: 歐美接連禁!英國宣布公務手機不得用TikTok 紐西蘭也跟進

車子緩緩開進得來速車道,駕駛搖下車窗,但取餐口送出的,不是麥香雞也不是蛋塔,而是一本書。這是韓國近日首度推出的得來速圖書館。

南韓記者報導,「這間圖書館能辨識車牌號碼,並提供全自動化的借還書服務。」

雖然智慧借還書系統已經不是新發明,但透過智能車牌辨識系統推出得來速服務的圖書館,卻是南韓首例。

智能得來速圖館IT部組長說,「這個服務讓事先上網預約好的市民,能方便地待在車上借書。」

這間位於忠清北道的得來速圖書同時也和當地圖書館合作,書籍可以互通有無,提供更多元豐富的閱讀選擇。政府也計畫繼續推廣無人圖書館和智能得來速服務,除了能提供更加便民的借還書服務、更希望藉此提升閱讀風氣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在科技逐漸和生活變得密不可分的今天,更多創新的便民服務已是指日可待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、中國同時宣布! 習近平3/20將赴俄國進行國是訪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