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阿拉伯首屆駱駝大賽 祭出破6億台幣總獎金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疫情解封後,各國都在拼觀光,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在歐拉舉辦第一屆駱駝大賽,2100萬美元的總獎金、以及規模都是當地有史以來之最,而且這場比賽還有美國隊伍參加,參賽者就是美國歌手艾莉西亞凱斯的老公史威茲畢茲。

更多新聞: 超Q三花貓無限複製!飼主每年1照做「俄羅斯娃娃月曆」網融化

繁忙的公路上,除了有往來穿梭的車輛,竟然還可以看到高速奔馳的駱駝,這些價格不斐的駱駝和參賽者,其實是來到沙烏地阿拉伯西北部小鎮歐拉來賽駱駝。

沙烏地阿拉伯首屆駱駝大賽 祭出破6億台幣總獎金

筆直的賽道,左右兩側是車道,中間特別鋪上沙子,讓駱駝在上面一較高下。這次比賽還有難得的參賽者,就是美國知名唱片製作人史威茲畢茲,他也是歌手艾莉西亞凱斯的老公。

駱駝賽參賽者史威茲畢茲說,「我們來參加第一屆歐拉駱駝盃大賽,我很高興和我的團隊一起來參賽,我們是第一隻來參賽的美國隊伍。」

獵鷹和駱駝是最能代表沙烏地阿拉伯的兩種動物,該國時常都會有獵鷹和駱駝大賽,沙烏地民眾認為,這些比賽不是純粹為了爭高下,已經成為他們重要的文化傳統。

沙烏地阿拉伯民眾說,「我們來這參加大型盛事,這場比賽的規模是本地甚至各地前所未見。」

沙烏地阿拉伯首屆駱駝大賽 祭出破6億台幣總獎金

疫後沙烏地政府極力拼觀光,主政的王儲穆罕默德近年來一直推動經濟轉型,希望沙烏地能在石油業外,拓展其他收入來源,因此全力支持這場駱駝大賽,希望全世界也能靠文化面,多多了解沙烏地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接見台英國會小組 主席盛讚:台灣是民主燈塔世界典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