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宏國外長稱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 陳建仁提醒:認清中國本質別受騙
陳建仁提醒,中國這幾年一帶一路政策對特定國家所作的基金挹注,大部分是失敗,要認清中國本質不要受騙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表示,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(Enrique Reina)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,雷納稱,宏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,是因為經濟需要,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7)日以中國一帶一路多是失敗的為例提醒宏都拉斯,認清中國本質,維持邦交,不要受騙。

更多新聞: 美銀行狂倒女股神預測「通膨恐惡化」 馬斯克:像1929年經濟大蕭條

陳建仁今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,宏都拉斯的邦交傳出警訊,宏國外長說要跟中國建交是因為台灣拒絕金源,美國務院官員則認為中國承諾常跳票?

陳建仁表示,一直在能力範圍盡力幫助宏都拉斯的國家建設,一直保持誠信,中國為了打壓台灣的外交,所以才會挹注特定國家相關的經費,這是為了要阻斷台灣的外交發展。

陳建仁提醒,中國這幾年一帶一路政策對特定國家所作的基金挹注,實際上大部分是失敗,而且導致這些國家困頓跟通貨膨脹,希望宏都拉斯認清中國本質,維持邦交,不要受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漲9元! 台股早盤漲逾180點站上1540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