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舒股臨會通過現增案 額定資本額擴大至150億元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康舒今天股東臨時會,因應日前宣布收購美國ABB電源轉換事業部門案,通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,並修改公司章程,將額定資本額擴大至150億元,康舒董事長許介立表示,希望購併後,能夠發揮的綜效較預期大。

更多新聞: 富邦金:不必用公積配息 帳上未分配盈餘約1200億

康舒(6282)今天股東臨時會通過額定資本額由目前新台幣70億元擴充至150億元,同時將辦理現金增資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案,以不超過2億股額度為主,未來將一次或分次辦理。

許介立表示,此次修正資本額主要是為了日前宣布以現金收購ABB旗下電源轉換事業部門Power Conversion 100%股權,交易總金額5.05億美元。

另外,為了改善財務結構,降低負債比,康舒今天也通過辦理現增籌資,許介立表示,籌資除用於購併案外,也預計償還銀行借款,康舒目前負債比約67%,董事會希望進一步降至65%。

許介立指出,這次購併對兩家公司在產品組合、客戶組成、專長領域皆高度互補。透過併購案,康舒將於5G、資料中心、高效能運算、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、倉儲自動化等終端應用,打造更完整的平台,並將擴大產品組合、優化全球布局,加速朝解決方案的提供者前進。

康舒收購ABB案預計今年中取得核准並完成交割,爭取下半年開始認列ABB營收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電子股領軍 指數漲逾百點重返5日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