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不穿「17號」真實原因曝光!大谷翔平「自動-1」致敬傳奇
大谷翔平替日本隊效力時皆選擇16號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投打兼具的超狂「二刀流」好手大谷翔平,本次披上「日本武士」的國家隊戰袍,與星光熠熠的陣容一同出戰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,不過他的背號並未選擇在日職或美職的17號,而是自動「-1」變成了16號,該舉動引起了大聯盟(MLB)記者的好奇,原因除了延續過去參加國際賽的習慣之外,也是為了向傳奇球星野茂英雄致敬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日本門票3400送球衣!網狂刷一排「反觀」:脆麵限量還要搶

MLB官網記者克萊爾(Michael Clair)16日撰文,標題為「為什麼大谷翔平在經典賽中穿16 號?」,他表示這位超級巨星在洛杉磯天使隊以17號球衣聞名全球,但只要為日本隊效力時總是選擇16號。克萊爾指出,大谷翔平在日前的記者會上曾回應「不太在意自己的背號是多少」,之所以採用16號的原因非常簡單,只是沿用了過去為日本效力的號碼。

經典賽/不穿「17號」真實原因曝光!大谷翔平「自動-1」致敬傳奇
以「龍捲風式投法」登上大聯盟的野茂英雄,當年加盟洛杉磯道奇隊選擇了16號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根據《TSNA》報導,2014年舉辦美、日2大職棒對抗賽,只有20歲的大谷翔平首次在國際性賽事亮相,當時被問及為什麼選擇穿上16號,大谷翔平也直接給出答案「野茂英雄」,因為那是他十分崇拜的前輩所穿過的號碼,而他後來也跟隨以「龍捲風式投法」登上大聯盟的野茂英雄,於2018年轉戰洛杉磯天使隊,並在後續的比賽逐漸展露鋒芒,更加深了該背號的傳承意味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女星「輕衫應援」大谷翔平!女球迷「球衣不穿好」加碼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