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地飄香50年恐怕吃不到了! 政江號無預警宣布暫停營業

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

從傳統水果行起家的台北市湯圓名店政江號,以甜湯圓和雞絲麵聞名,在永康商圈飄香50年,現在卻驚傳暫停營業!店家說太累了,想休息一陣子,不少光顧多年的老顧客在營業的最後一天趕來回味,他們擔心以後吃不到這味,希望老闆娘能換個地方再出發。

更多新聞: 新光鋼去年每股賺1.23元 每股擬配息1元

老字號湯圓店員工說,「會捨不得啊。」

營業前2個小時,在店裡做了10幾年的老員工趕來備料,倒進一鍋鍋熱騰騰的花生和紅豆甜湯,加進紅白小湯圓,這間位在永康商圈飄香50年的湯圓名店,政江號即將暫停營業。

在地飄香50年恐怕吃不到了! 政江號無預警宣布暫停營業
老顧客說,「所以我趕快趕過來最後一次,平常都吃芝麻湯圓啊鹹湯圓,覺得很捨不得快50年,吃了很久了。」

老顧客說,「12點的時候你來看,一大堆人在排隊,很捨不得。」

菜單上雞絲麵,是老顧客最愛,吃了超過30年的老伯伯,趕在營業最後一天來回味,日前店家才無預警在臉書PO出,店內食品陸續完售,將邁下另一個任務,一度引起臆測,沒想到停業來得這麼快。

老顧客說,「今天之後希望還能再吃到。」

在地飄香50年恐怕吃不到了! 政江號無預警宣布暫停營業
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說,「其實他們做得很累,真的是很累了這些老店,尤其像這種傳統的小吃店都很累,一個老店它就這樣消失,對商圈一定有影響,但還好如果像她講的是暫停營業,那我們就讓她休息一段時間,等他們回來。」

商圈理事長指出,老店是商圈靈魂,牆上的老照片,勾起老客人回憶,目前店家何時復出沒有答案,排隊買湯圓的盛況,恐怕一陣子都看不到了。

更多新聞: 2023企業與無形資產評價論壇 產官學探討ESG資訊揭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