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北台灣轉涼有雨「溫度不到20度」   明再回溫
今北台灣轉涼有雨「溫度不到20度」 明再回溫。(圖/ 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 / 綜合報導 

氣象局指出,今(18)日東北季風增強,明(19)日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;臺灣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為多雲到晴。

更多新聞: 震撼彈!國際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丁 控他犯下戰爭罪

氣象局說明,今天(18日)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,桃園以北及宜蘭白天高溫僅18到20度,相較昨天有6、7度的降幅;竹苗及花蓮高溫也會下降一些,約22到24度,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5到29度,南北溫差大,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,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,各地約17至20度;降雨方面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。

未來天氣部分,下週日(19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偏涼,不過風向會逐漸轉為偏東風,北臺灣高溫略回升;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下週一(20日)東北季風減弱,風向轉為偏南風,氣溫回升;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雨,北部為短暫雨後多雲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刑事法院發令逮捕普丁 烏克蘭歡呼:只是剛開始而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