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新台幣支持台灣? 警查獲經典賽賭盤 近3個月下注金暴增5千萬

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

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月在台中開打,台中市警方,查獲一名鄭姓男子,在網路通訊軟體的群組上,祭出「用新台幣支持台灣」的廣告,利用球迷的愛國情操,來吸引下注,大賺經典財。近3個月下注金,暴增5000萬元,被依賭博罪嫌,移送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誘投資普洱茶「62萬飛了」 想再匯245萬被攔!受害男:怎麼會騙我

警方網路巡邏,發現有通訊軟體,刊登WBC及各種球賽賭盤廣告,循線追出鄭男涉有重嫌,持搜索票將他查緝到案,並查扣手機、電腦及下注紀錄等證物。

用新台幣支持台灣? 警查獲經典賽賭盤 近3個月下注金暴增5千萬

警方調查,鄭男在WBC球賽賭盤擔任組頭,與賭客進行對賭,更祭出「趕緊用新台幣支持台灣」宣傳口號,以民眾愛國情操心理增加客源,近3個月下注金額高達5000萬元,大賺經典財。

台中市刑大科偵隊隊長施明志說,「由鄭姓嫌犯擔任組頭,每場比賽賠率不等,玩法有讓分、大小分,及上半讓分賠率分別為,1:0.9~0.92間不等。」

警方搜索時,在鄭男的機車車廂內發現大批社會心理學,及網頁程式設計等書籍,研判他鑽研心理攻防及網頁設計技術,運用代理電腦網路賭博。

用新台幣支持台灣? 警查獲經典賽賭盤 近3個月下注金暴增5千萬

台中市刑大科偵隊隊長施明志說,「研判他自學社會心理學,以及網頁設計之書,運用其專業代理網頁賭博,並祭出趕緊用新台幣支持台灣之口號,藉由民眾愛國情操的心理增加客源,大賺起經典財。」

鄭姓嫌犯利用球迷的愛國情操,還自學社會心理學和網頁設計,卻用錯地方,被依賭博罪嫌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BLACKPINK網路購票糾紛 粉絲怒告詐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