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不乖! 花蓮男子違規拒檢 棄車落跑被逮 2度拒酒測被開罰36萬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警方巡邏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右轉未打方向燈,於是尾隨在後,駕駛人發現警方尾隨,立刻開進小巷把車停在路邊,並下車逃跑。警方追逐約100公尺將人逮到,一聞渾身酒氣,但駕駛拒絕酒測,還辯稱自己沒有開車,跑步只是因為想運動,最後警方開單舉發,因為駕駛人是二度拒酒測被開罰36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口晚間大火! 工地陷入火海濃煙直竄天際

一名男子匆匆下車,拔腿就跑,兩名警察火速追了上去,將他逮住,過程中聞到濃濃酒味,警方打算酒測。

員警v.s.男子說,「沒有啊沒有人開車啊你再講一次沒有人開車。」

結果這名男子一開始先是說自己沒喝酒,後來又改口說有喝但沒開車...。

學不乖! 花蓮男子違規拒檢 棄車落跑被逮 2度拒酒測被開罰36萬
目擊路人表示,「他當下是不承認他是駕駛,一直狡辯,可能一直站起來,想要離開現場,警察就一直喝令他要蹲下。」

花蓮警方巡邏時,看到一輛自小客車右轉沒打方向燈,於是跟上去,但小客車開進小巷後,停在路邊,駕駛狂奔要逃離現場,警方只好往前追,100公尺後將他壓制在地,聞到他渾身酒氣,要進行酒測,男子卻一再拒絕。

男子說,「喝了我也沒開啊。」

駕駛不肯配合,還辯稱自己只是在運動,沒有開車,警方無奈只好開單告發。

學不乖! 花蓮男子違規拒檢 棄車落跑被逮 2度拒酒測被開罰36萬
花蓮分局豐川所長周庭安表示,「警方向駕駛告知法律效果後,依規定製單舉發,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。」

警方調查後更發現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,民國109年男子就曾因拒絕酒測被開罰。如今他沒有悔改之意,又再酒駕上路,還第二次拒絕酒測,這下收下36萬的拒測罰單,還有違規右轉的罰單等著他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誘投資普洱茶「62萬飛了」 想再匯245萬被攔!受害男:怎麼會騙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