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氣溫回升南部最高溫達30度    未來一週「天氣像夏天」
今氣溫回升南部最高溫達30度,未來一週「天氣像夏天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氣象局說明,今(20)日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;臺灣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,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為多雲到晴。明(21)日臺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晴到多雲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下架疑藏A肝冷凍草莓 食藥署:與台灣進口批號不同

氣象局指出,今天(20日)清晨,北方海面有水氣通過,北部地區有飄雨機會,白天起風向轉偏東風,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;北部及宜蘭、花蓮白天高溫明顯回升,約在26度左右,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7至30度,尤其在南部近山區有30度以上高溫,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17至20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請留意溫度變化。

未來天氣部分,週二至週四(21日至23日)偏南風到西南風帶來溫暖的空氣,各地最高最低溫再進一步上升,白天普遍有夏天的感覺,部分近山區或河谷有接近35度的高溫;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只有週二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。

週五(24日)臺灣北方遠海有鋒面通過,水氣稍增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白天高溫稍降,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週六、下週日(25日、26日)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北部天氣轉涼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,其他地區雲量增多。

更多新聞: 證實20日登記參選士林、大同區立委 王世堅: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