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網紅開箱搜救犬訓練日常!12秒內找出災民 網讚:國家英雄
土耳其網紅圖佳近日觀摩台灣搜救犬訓練日常,發現其驚人的專業能力,在12秒內就能找出受困目標,也被網友們譽為是國家英雄。(圖/翻攝「Best Of Taiwan - 圖佳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今年2月初土耳其發生大規模強震,逾4萬多人死傷,台灣派出130人、5隻訓練犬組成的搜救隊前往救災,其中搜救犬們站上瓦礫,搜尋倖存者的畫面深植人心,災後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近日土耳其網紅圖佳來到台北市消防局,觀摩搜救犬的訓練日常,平時也同樣愛撒嬌、玩樂的狗狗們,一聽到指令馬上就全神貫注,無論走上擺盪橋、平衡板,穿過管線型道具都順利完成,甚至在模擬救災時,也能在12秒內,快速找到躲藏的目標,英勇、機智的舉動也被網友們稱為「國家英雄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夢想棄高薪!哈佛法律碩士變身美食家 揭「轉職契機」網讚:很佩服

土耳其網紅開箱搜救犬訓練日常!12秒內找出災民 網讚譽:國家英雄
搜救犬平日訓練敏捷、高度、平衡,以克服未來救災時面對的嚴峻地形。(圖/翻攝「Best Of Taiwan - 圖佳」YouTube)
土耳其網紅圖佳近日來到台北市政府消防局,觀摩搜救犬的訓練日常。領犬員柏呈穎說,搜救犬會從剛出生篩選後,就開始做一些社會化培養訓練,到1歲半左右,各單位就會挑選犬隻。另一位領犬員簡世樺則說,一般搜救犬到7歲就退休,如果能力還足夠,就會再多加一年到8歲,這期間就開始替牠們尋找合適的寄養家庭,如果中間有意外傷病,則會提前準備退休流程。
土耳其網紅開箱搜救犬訓練日常!12秒內找出災民 網讚譽:國家英雄
即便躲在密閉空間內,搜救犬仍可以透過氣味,迅速找到需救災的民眾。(圖/翻攝「Best Of Taiwan - 圖佳」YouTube)
經過訓練的搜救犬,在平常沒有任務時,跟一般狗狗一樣會撒嬌、玩耍、討摸,但是一聽到長官口令,則會馬上全神貫注待命,訓練內容包括爬高、敏捷、平衡,讓搜救犬們能克服各種災難現場地形。無論是走過擺盪橋、平衡板、滑動式平台,都難不了訓練有素的犬隻們,訓練過程中,圖佳也從中參與協助,扮成等待救災的民眾躲在暗處及密閉空間,而負責搜索的搜救犬,循著氣味在12秒內就成功找到目標,行動相當確實又迅速,專業能力讓圖佳嘆為觀止。

影片播出後,搜救犬的專業表現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按讚,「廢話不多說趕緊先按個讚」、「看過國外搜救犬退休,每個人哭得淅瀝嘩啦;搜救犬也是國家英雄,謝謝他們為國家服務」、「感謝台灣的搜救人員,不只救援還辛勞訓練搜救犬,也感謝這些狗狗英雄們,為人類付出許多」、「太可愛了!都是汪汪英雄」。

更多新聞: 為五斗米折腰!友甩200美金挑戰「清光臭豆腐」 非洲男邊哭邊吃逗笑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