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P演唱會網怨「看不到」!他點五月天「同場地」沒事:3關鍵曝光
BLACKPINK(左)與五月天(右)都曾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,網友分析2者間的不同。(圖/翻攝自BLACKPINK、五月天 Mayday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南韓超人氣女團「BLACKPINK」在全球享有高人氣,團體近期熱烈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,上週末更是一連2天(18、19日)到高雄開唱,讓現場9萬名粉絲全都嗨翻,全台也陷入「粉紅旋風」。不過演場會結束後也爆出不少爭議,有很多人抱怨,部分民眾在座位區都會站起來,甚至還有人站在椅子上,嚴重擋到後方歌迷的視線,掀起議論。對此,就有網友表示,天團五月天過去也在同個場地開唱,但卻沒有遇到類似問題,主要就是做到3個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BLACKPINK多留一晚全因1件事!成員搭機前「放送粉絲福利」

BP演唱會網怨「看不到」!他點五月天「同場地」沒事:3關鍵曝光
網友指控,賈永婕站在第1排還站起來,擋住後方歌迷的觀看視野。(圖/翻攝自PTT)

BLACKPINK演唱會的擋位爭議不斷,女星賈永婕也被指控,在第1排看演出但卻不斷站起來,嚴重擋到後方歌迷的觀賞體驗,最後賈永婕也出面道歉。對此,就有1名資深歌迷在《PTT》發文,他透露五月天過去也曾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辦過演唱會,但卻沒有發生類似的問題,最大的差別就在於,演唱會的舞台設計,BLACKPINK演唱會之所以發生許多視線被擋住的情況,就是因為舞台太低太平,「真的覺得是舞台設計問題,舞台高一點皆大歡喜」。

BP演唱會網怨「看不到」!他點五月天「同場地」沒事:3關鍵曝光
網友認為,五月天演唱會舞台架設的比較高,再加上禁止錄影,歌迷的觀影體驗比較好。(圖/翻攝自五月天 Mayday臉書)

此外,由於BLACKPINK演唱會很多歌迷會高舉手機錄影、拍照,也是擋住後方視線的一大主因。原PO就表示,五月天演唱會嚴禁拍照、錄影,只要有人拿起手機就會被工作人員阻止,因此不會出現手機擋住視線的情況。不過針對這點,原PO認為各有優缺點,BLACKPINK演唱會開放錄影雖然會被擋住視線,但也能讓歌迷留下美好回憶。

BP演唱會網怨「看不到」!他點五月天「同場地」沒事:3關鍵曝光
許多網友抱怨,看BLACKPINK演唱會一直被擋到視線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第3點則是演唱會的硬體設備,原PO指出,高雄世運主場館場地相當大,坐在遠處的歌迷本來就很難看到明星本尊,因此這時演唱會內的螢幕多寡就相當重要,他建議螢幕最好放置在不同的角度,才能讓每個區域的粉絲都能清楚看到自己心愛的偶像,也不會衍生看不到的抱怨聲浪。


更多新聞: BLACKPINK演唱會「前排狂站」擋視線!網爆「賈永婕也是」怒轟:沒水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