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節掃墓「5類人」氣虛易沖煞!專家:返家前「先做1事」保平安
命理專家楊登嵙提醒,「這5類人」元神氣虛容易沖煞,非必要最好不要到墓園掃墓祭祖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3年清明5天連假,不少民眾都會返鄉掃墓祭祖,對此,命理專家楊登嵙提醒,「這5類人」元神氣虛容易沖煞,非必要最好不要到墓園掃墓祭祖,掃完墓建議返家前先到廟宇拜拜,也能求淨符淨身,避免氣場低迷影響到運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清明連假「各地最高溫達30度」 收假日鋒面通過大台北再轉涼


清明節掃墓「5類人」氣虛易沖煞!專家:返家前「先做1事」卡安心
楊登嵙表示,孕婦、7歲以下小孩、重症、大病初癒、剛手術的民眾不宜掃墓,氣虛容易沖煞,導致影響運勢、氣場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命理專家楊登嵙表示,孕婦、7歲以下小孩、重症、大病初癒、剛手術的民眾不宜掃墓,氣虛容易沖煞,導致影響運勢、氣場,請親戚向祖先稟報無法祭祖,如果去玩墓園身體感到不適,也可到廟宇拜拜後再返家,或是向廟宇求淨符淨身。

清明節掃墓「5類人」氣虛易沖煞!專家:返家前「先做1事」卡安心
孕婦行動不方便,萬一在墓園跌倒後果不堪設想,肚子裡的新生命也不適合接觸靈魂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1.孕婦:墓地多在偏僻地方,甚至地形高低起伏,路面顛簸不平,孕婦行動不方便,萬一跌倒就不好,加上肚子裡的新生命,不適合這麼早就接觸靈魂,若真的要去,建議可在肚子上包裹紅布。

2.七歲以下小孩:7歲以下小孩因容易感受到另一個世界的靈魂而被影響,活蹦亂跳容易跌倒受傷,摸東摸西較易感染汙穢不淨的陰氣,不宜掃墓。若要參加,則大人應再三叮嚀囑咐7歲以下小孩要守規矩,並配戴護身符。

3.重症患者不宜掃墓:重病患者,因免疫力低下,元神氣虛,容易遭靈體入侵,不宜前往墓地。

4.大病初癒:大病初癒,體質仍虛弱,容易遭靈體入侵,不宜前往墓地。

5.剛動完手術者:剛結束手術的人最需要靜養,墳地細菌多,容易引發傷口感染,不宜前往墓地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道北返車潮陸續湧現! 高公局估國5北向「塞到深夜」